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呵护女性

女性受寒哪些器官会受到损伤?要如何做好保暖措施?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9-21 09:29:40
A+A- |举报纠错

  随着深秋季节的到来,气温也开始慢慢的转凉,如果不注意身体保暖的话,那么就容易受到寒气的入侵,身体的各种器官也会受到一定的损伤,女性受寒哪些器官会受到损伤呢。

  女性受寒哪些器官会受到损伤?

  1、子宫

  当女性身体受寒时,子宫会受到严重的伤害,因为子宫最害怕的就是寒气,一旦寒气进入到子宫腔内,整个宫腔的环境也会发生改变。孕育胎儿的环境必须要保持温暖,这样才能够为胎儿的生长提供良好的环境,让寒气入侵后宫腔就会变的寒冷,就算受精卵进入宫腔也会因为子宫内温度不够暖和而导致胎儿停止发育。

  2、肾脏

  寒气入侵身体时会导致女性出现肾阳不足,脾脏阳气也会受到一定的损伤,从而影响了脾脏的运行,让女性出现腹泻或者四肢冰冷。当女性肾气不足时,精神也会变的非常的萎靡,体力不足,导致抵抗力下降身体怕冷,稍微天气变化就会导致感冒和发烧。

  女性平时如何保暖呢?

  1、及时的增添衣服

  秋季早晚的温差比较大,容易受到寒气侵袭,所以一定要多备一件外套,寒冷时要及时的穿上外套来御寒,这样可以减少寒气的入侵。

  2、多吃温热的食物

  平时吃饭时要多吃一些热食,多喝一些热汤,温热的食物进入身体之后,就会让身体变得更加暖和起来,平时要养成多喝热水的好习惯,因为热水能够让身体迅速的暖和,寒气会伴随着汗液流出来。

  3、搓搓手背

  平时可以把双手的手背搓一搓,直到让两个手背发热为止。因为在手背上有阳池穴,搓擦手背的时候能够刺激此穴位,从而让情绪变得更加暖和。

  4、睡觉前泡脚

  泡热水脚可以让身体变得更加的暖和起来,因为在脚底有很多穴位,当双脚浸入热水的时候能够刺激这么多的穴位,并且会通过热气进入到身体里面,从而让身体变得暖和起来,也可以在热水里面放入一些艾草或者生姜片。

  温馨提示

  当女性身体受寒时会导致肾脏和子宫受到一定的伤害,所以一定要远离寒气,注意身体的保暖,不然会导致寒气越来越多,从而让身体处于亚健康的状态。平时可以多吃一些热性的食物,比如辣椒、胡椒、羊肉、狗肉等。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