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护婴育儿

小儿感冒用药的3大误区 大多父母都错了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9-22 09:54:03
A+A- |举报纠错

  孩子感冒期间要注意正确用药,尽量避开小儿感冒用药的误区,重复吃药会导致病情越来越严重,并且也会加重孩子肾脏的负担,因此,家长要注意避免重复用药,尽量避开小儿感冒用药的误区,正确合理的给孩子用药,小儿感冒用药误区有哪些?

  小儿感冒用药的3大误区

  1、重复吃药,孩子感冒没彻底治好,药物还没停刚停一两天又开始生病,又进行新一轮的用药,父母要纠正不正确的护理方法,尽量避开小儿感冒药的错误用法,小儿感冒用药要掌握正确的方法,尽量避开用药误区。

  2、每次都吃抗生素,不能乱用抗生素,孩子感冒经常使用抗生素会产生依赖性,并且容易导致感冒反复发作,因此避免乱用抗生素,家长千万要少给孩子使用抗生素,抗生素对孩子的影响非常大,乱用抗生素会影响肾脏健康。

  3、有症状就吃药,孩子出现流鼻涕的情况,妈妈立马给孩子用药,其实这是非常错误的做法,孩子流鼻涕是身体着凉引起的,多喝些温热水能很好的缓解症状,并且要注意孩子身体的保暖,千万不要着急给孩子用药。

  小儿感冒用药期间注意什么

  1、小儿服用感冒药注意多喝些温开水,并且要注意身体的保暖,避免身体着凉,父母要注意多让孩子休息,有助于孩子身体的恢复,也可以缓解感冒的症状,充足的睡眠能有效缓解身体的症状,感冒期间家长要注意做好护理。

  

  2、孩子感冒期间要注意营养的合理均衡,尽量让孩子吃些营养丰富的食物,可有效缓解孩子感冒的症状,孩子感冒千万不要吃生冷的食物,最好不要吃油腻的食物,尤其是用药期间服用油腻食物,会影响药效的发挥。

  3、孩子感冒期间要注意正确用药,父母避免盲目增加药量,或者私自给孩子停药,否则会影响到治病的效果,也会导致疾病再次复发,孩子感冒初期可以不用药物治疗,并且严重时可以服用药物治疗,这样做能增强孩子身体抗病能力。

  小儿感冒用药误区有哪些?家长要注意感冒药的正确使用方法,服用感冒药期间要多喝些温开水,并且要多吃些蔬果,不要吃油腻的食物,注意药物的正确用量,千万不要盲目用药,更不能私自增减药量,正确用药能很好的缓解症状。

[ 责任编辑: 周震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