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国内外健康新闻

美国111岁老人每天坚持锻炼 老年人运动要注意什么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9-25 08:40:16
A+A- |举报纠错

  如果活到100岁腿脚仍然便利,大多数人都会认为自己很幸运,但一位来自美国的百岁老人则有一套自己的长寿秘诀。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13日报道,来自美国洛杉矶的Henry Tseng今年已经111岁,是两个孩子的曾祖父,坚持锻炼、营养的膳食和积极的心态是他长寿的秘诀。 Tseng出生于日本横滨,自1975年搬到洛杉矶居住后,他一辈子大部分时间都坚持锻炼。在他80岁时,他可以练瑜伽倒立,在90岁时,他还参加了每天早上6点半开始的有氧健身课。他相信,保持健康的秘诀就跟书上说的差不多,只要坚持锻炼、保持良好的心态,身体就能健康下去。

  老年人运动要注意什么

  1、不要做负重类型的运动

  人在做负重运动的时候,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憋气,而憋气,会使得肺内压升高,血液循环受阻,心脏负担增加,回心血量减少,导致脑供血紧张,出现头晕,特别是老年人,各器官本来就不行,有些甚至患有老年性肺气肿,在这种情况下,进行负重运动,容易昏阙,而在憋气完成之后,压力突然消失,回心血量突然上升,这对于那些有动脉血栓,高血压的老人来说特别容易出现脑出血,危机生命。所以像拔河,举重,掰手等这些负重运动就不要做了,运动有很多种,何必要选这种呢>_<

  2、不要争强好胜,急于求成

  很多老年人保持了年轻时候敢打敢拼的精神,什么都想争第一,而对于老年人来说,身体的负荷能力已经远远的低于年轻人,这时候,去做什么激烈运动的比赛,或者想要在短时间里完成某些运动事项,容易造成身体缺氧,大脑供氧不足,产生晕厥,甚至危机到生命,更严重的是运动中要是发生了碰撞,摔倒什么的,出现骨折什么的,那就得不偿失了啊,所以老年人运动,需要循循渐进,循环往复,慢慢来,不要急功近利,争强好胜,到时候,养生的目的没达到,反倒落得一身伤痛。

  3、进食后不要立即运动,运动后不要立即进食

  进食后立即运动,由于支持消化的神经受到了抑制,消化液分泌减少,胃蠕动减慢,同时,由于运动时,血液供应在消化系统方面的少,这些都会影响食物的消化吸收,容易造成一些消化性疾病。同样的,如果运动之后立即进食,同样会造成消化功能的紊乱,造成一些慢性的消化性疾病。对于老年人来说,对于营养的需求是很必要的。因此,一个好的胃口可是很重要的,而因为这些而导致或者加重了疾病,那就不叫锻炼身体了。

  4、运动记得补充盐温水

  老年人由于身体机能的退化,即便是缓慢的运动都容易出汗,体内水分丢失,血容量减少,心率加快,容易产生晕厥,所以适当补水是必要的;但是,由于汗液里除了水还有许多的电解质的丢失,光补水了,其他没补,容易造成体内电解质紊乱与酸碱平衡紊乱,所以补点盐水;运动后喝凉水,容易刺激消化道,产生消化道疾病,因此,综上所述,运动记得喝点盐温水哦,那些功能饮料不建议喝,对于老年人不利。

  5、炎热天气室内运动

  在炎热的天气下,温度特别高,在户外运动,体内热量,无法完全的排泄出去,最后造成的结果就是中暑,老年人更容易中暑,而且,中暑之后特别容易出现多器官功能障碍综合征,造成死亡的几率很高,所以炎热天气尽量少运动,如果实在想运动,也得在适宜温度的室内运动。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