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科学饮食

让孩子聪明应该吃哪些食物?常吃这些食物能补脑!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9-26 10:22:01
A+A- |举报纠错

  每个家长都希望能够拥有一个健康可爱的小宝宝,除了智力遗传之外也和健康饮食有很大的关系,所以孩子在各个生长阶段,一定要提供充足的营养支持。

  让孩子聪明应该吃哪些食物?常吃这些食物能补脑!

  1、多吃含DHA的食物

  DHA在大脑的皮层里面含量达到了20%,对于宝宝的智力发育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能够促进大脑神经细胞的成长,提高孩子的记忆力以及学习效率,身体中所摄入的DHA,几乎都是被大脑所利用,所以孩子应该多吃含有DHA的食物如干果类、鲑鱼、沙丁鱼、秋刀鱼、青花鱼、海参。可以制作蚝油海参,具体的方法是需要准备150克海参,五朵干香菇,100克包心菜,十克白果,把白果用清水煮软,香菇清洗干净之后泡软,海参洗干净切成块,包心菜用开水焯一下烫熟,然后把包心菜放在盘子底部,酱油、水和油调拌均匀,把油锅煮到七分熟的时候再翻炒香菇、白果以及海参,最后把调好的酱油汁放在锅里面翻炒均匀焖一会就可以了,最后把白果、香菇、海参倒在卷心菜上面。

  2、多吃含有卵磷脂的食物

  卵磷脂在脑神经细胞的17%左右,大量的补充卵磷脂,能够让脑部变得更加的灵活,提升了记忆力,含有卵磷脂比较丰富的食物有酵母、大豆、肝脏、肾脏、动物的脊髓、动物的脑、动物的心脏、牛奶等。可以给孩子做白菜蛋黄软面,具体的方法是需要20克宝宝面条,半个熟蛋黄,一片白菜,把白菜的外层菜叶拨去,取出里面的一片小菜叶洗干净之后放在开水里焯一下,然后把烫好的白菜捞出来剁碎;宝宝的面条切成小段放在锅里面,倒入适量的水用大火煮开,白菜碎放在面条里面换成小火,一直把食材煮到软烂为止,把白菜面捞出来放在碗里;一个蛋黄研磨成蛋黄泥,在煮好的白菜面条上涂抹上蛋黄泥调拌均匀,就可以给孩子饮用了。

  3、多吃含有维生素的食物

  维生素B1可以保护孩子的记忆力,减轻了脑部的疲劳。维生素P能够影响大脑能量食品的供应,促进了孩子脑部营养素的组成。维生素C可以调节脑部神经,所以应该多给孩子吃含有维生素的食物比如哈密瓜、苹果、梨、西红柿、辣椒、豆类、玉米、面粉等。可以制作山药苹果泥,具体的方法是需要100克山药,50克苹果,把苹果去除皮和籽切成小块,山药去皮洗干净切成小块,山药放在蒸锅里蒸熟的,山药快蒸熟的时候再放入苹果块,一起稍微加热,然后把蒸好的两者取出来,放在搅拌机里打成果泥即可。

  温馨提示

  可以通过以上食疗的方法来增加孩子的记忆力,有利于大脑的发育,尽量让孩子远离一些膨化食品以及含铅量高的食物,注意营养的均衡。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