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蓬莱市人民医院强化“健康促进示范医院”创建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9-26 14:15:02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9月26日讯(通讯员 艾萧 胡庆苹) 2017年5月,蓬莱市申请开展“省级健康促进示范市”创建工作,2019年5月将迎接省级评审验收。作为全市医疗保健和健康促进的骨干力量,蓬莱市人民医院严格落实《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市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立足岗位特色,坚持公益服务群众,积极争创“健康促进示范医院”,强力推进健康促进工作。

  医院首先成立了由院长姜宏伟亲自挂帅、副院长张元光、王贵胜等七名副职牵头的“创建健康促进示范医院”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专题办公会议,及时总结创建工作进展,分析存在的问题和矛盾,及时研究整改解决措施。医院确立了创建方案和实施重点,将目标细化到职能科室,明确责任分工,各负其责,合力攻坚。同时,经常举办相关专题培训,加大宣传引导,多途径、多形式开展主题宣传,增强广大医务人员对创建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不断提高创建工作透明度,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在2018年9月21日召开的“创建健康促进示范医院”领导小组专题会议上,院长姜宏伟再次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强调“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努力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公平可及的健康服务。健康促进是提升全民健康素养的有力措施,医院应充分发挥医疗技术服务人员在健康促进工作中的骨干引领作用和模范带动作用,为健康促进而努力进取,为提升全民健康素养而勤奋工作。

  分管副院长王贵胜主持会议。他指出,经过全院广大职工的共同努力,医院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已卓有成效,2017年9月被评为烟台市“健康促进医院”,同年12月被授予烟台市“糖尿病健康教育基地”,当前“省级健康促进市”评审在即,全院上下要继续巩固健康促进工作成果,撸起袖子加油干,确保顺利通过省级健康促进示范医院验收。

  开展“健康促进示范市”创建活动,对全民健康意义重大。从群众普遍关心的健康问题着手,从群众不满意的事情抓起,改善生活环境、创造文明生活,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提升蓬莱的软实力,提高全民健康水平,是蓬医人永恒的宗旨和目标。医院公共卫生科相关负责同志详细解读了工作细则和评分标准,再次明确各科室工作职责,动员全院职工积极投入到创建省级健康促进示范医院中来,为提高蓬莱市民的健康水平做出新贡献。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