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牟平文化街道家庭医生签约团队健康扶贫进行曲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9-26 14:15:03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9月26日讯(通讯员 王晶) 9月17日至19日,牟平中医院和文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多名专家医生、责任医生护士等9人深入文化街道社区,联合开展健康扶贫义诊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是为进一步宣传国家健康扶贫政策,深入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传播健康生活理念,由于天气炎热,为不让群众等候太长时间,争取在义诊期间为尽量多的群众诊治,参加义诊的医护人员刚抵达活动现场,便马不停蹄开始接诊群众,为他们免费进行测血压、B超、心电图、血常规、肝功、肾功、血脂、血糖、尿检等检查项目,进行有针对性、个体化的健康教育、指导和咨询服务,并现场讲解健康扶贫、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内容及政府相关支持优惠政策等。义诊中,在患病贫困居民自愿的基础上,与家庭医生团队签约服务协议。除现场义诊外,医护人员还入户为行动不便的空巢老人或瘫痪病人进行各项检查。"我们主要采取设义诊点、医生入户等形式进行义诊,为筛查出的因病致贫的贫困患者进行签约服务,大病集中救治一对一帮扶,对那些行动不便的群众,我们就主动到家中诊治,我们要把温暖和健康送到贫困群众心中,更好地实现精准医疗扶贫,传播健康生活理念。"文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郭波说。

  此次义诊为145名因病致贫患者和160名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人员进行义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活动受到群众的好评,有力地传播了健康科普知识,加深了群众对健康扶贫政策的了解和认识,有助于提高群众的身体素质和健康素养,有利于卫计系统健康扶贫工作的进一步开展,确保健康扶贫工作精准到位。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