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业达医院为55岁患者成功进行人工关节置换术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9-26 14:36:00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9月26日讯(通讯员 禚英杰)近日,烟台业达医院骨三科刘真主任收治了一名55岁的患者曲女士,并成功地通过人工关节置换术解决了困扰曲女士多年的病痛。

  曲女士说,3年前她的右膝盖突然开始疼,不能进行剧烈活动,下蹲的时候有响声,在其他医院进行了药物治疗和物理治疗,但是效果不明显。这两年,她的右膝盖疼地越来越厉害,不仅屈伸疼痛,而且行走困难,于是,在家人的陪同下她来到烟台业达医院骨科就诊。

  骨三科主任刘真接诊后,初步诊断曲女士患的是右膝骨关节炎四度,已经变形,于是将她收住院。住院后,通过辅助检查,刘真主任发现曲女士右膝内侧胫平台骨质破损严重,决定为她进行人工关节置换。

  听医生讲明病情后,曲女士和家属同意进行人工关节的置换,在为曲女士进行术前检查时,医生发现曲女士右侧皮肤温度高于左侧,虽然检验结果显示她没有明确感染,但是手术术后感染的风险却比较大,所以手术需要慎重。为明确诊断,刘真主任又为患者进行了右膝关节镜手术,取病理进行活检,但是仍未发现明确感染。对于曲女士的痛苦,刘真主任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他反复研究了曲女士的病史以及症状体征,虚心请教外院专家,最终,综合各种因素考虑,刘真主任决定承担手术风险,为曲女士进行手术治疗。征得患者及家属同意后,刘真主任为曲女士进行了右侧全膝人工关节置换术。

  术后曲女士的体温出现波动,刘真主任每天都要去查看她的情况,对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处理。一周后,曲女士的病情终于稳定,困扰她的右膝盖疼痛的问题也得到了解决。康复后,曲女士和家人对刘真主任十分感谢,对他的敬业、负责精神赞不绝口。

初审:栾雪
复审:尹伟华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