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国内外健康新闻

隆鼻不到三个月鼻尖假体滑落 隆鼻前先知道3件事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9-27 09:31:56
A+A- |举报纠错

  “好好的鼻子给我整成了猪鼻子,我现在怎么见人?” 23岁的浙江宁波人微微(化名)在做了隆鼻手术。可没想到,这一次的手术不仅没让她颜值逆袭,还“毁了容”。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鼻尖的假体竟然“滑了出来”。

  现在很多爱美的女孩都会选择隆鼻的方式让自己变得更美,但是你知道隆鼻都存在哪些危险性吗?

  感染

  感染当然并不单单只是在隆鼻术中出现,它是所有外科手术都要面对的问题。专家介绍,隆鼻术本身是一种无菌手术。只要受术者身体健康,抵抗力强,手术部位也无感染病灶,手术时医生严格执行无菌操作,手术后注意伤口护理不被污染,必要时使用抗菌药物预防,一般说来是不会发生感染的。另外,人体面部的血循环相当丰富,抗感染能力很强,这也是隆鼻术不易感染的原因。

  神经损伤

  鼻子处的神经分布也是非常密集的。由中枢神经的不同部位发生的神经干、支越分越多,越分越细,像蛛网遍布全身各“系统”、“地区”、“部门”、“千家万户”。只有当神经支干的连续性被中断后,才会引起下属“地区”下情不能上达、“中央”指挥不了“地方”,处于瘫痪状态。进行隆鼻“施工”的地方是“边远地区”,根本就没有通信“电缆”从这里通过;再者,鼻部的神经分布在软组织层,而隆鼻“施工”是在它的下面,除非医生没有见过医学训练,否则隆鼻手术伤害神经的可能性极小。

  效果欠佳

  这主要与医生的技术有关,如果医生的水平有限,那么就会出现诸如鼻梁太窄,不柔和,显得比较假。或者是鼻根太高,太靠上,有的抵达眉间,形成“通天鼻”。

  这些情况在手术中经常发生,这与医生经验、受术者本身条件、后期恢复护理等有关。医生也难免出现失误。整形美容外科把这些术后产生的缺陷,谓之“隆鼻术后继发畸形”。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