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孔胸腔镜手术创始人到滨医烟台附院学术交流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9-27 16:50:19
A+A- |举报纠错
单孔胸腔镜手术创始人到滨医烟台附院学术交流
单孔胸腔镜手术创始人到滨医烟台附院学术交流

  胶东在线9月27日讯(记者 王向荣 通讯员 唐健)近日,世界单孔胸腔镜手术创始人、西班牙拉科鲁尼亚大学附属医院胸外科Diego Gonzalez Rivas(冈萨雷斯)教授,到滨医烟台附院开展胸外科学术交流,并进行单孔胸腔镜肺段切除手术演示。

  冈萨雷斯教授是世界上最早提出单孔式胸腔镜肺叶切除术的专家之一。他来到滨医烟台附院,与胸外科主任高学军教授及全科医护人员进行了广泛交流,当了解到胸腔镜技术已在滨医烟台附院得到广泛运用、单孔技术也在胸外科各病种的治疗中的成熟开展后,冈萨雷斯教授给予肯定与赞赏。

  冈萨雷斯教授还现场进行了单孔胸腔镜肺段切除的手术演示,并同高学军教授及团队就单孔的适应症及手术关键点进行了充分探讨。

  胸腔镜手术开启了胸外科的微创时代,在经历了胸腔镜辅助小切口直视手术、完全电视胸腔镜下操作手术,手术路径经过初期的小切口,到现在的三孔、两孔直至单孔手术,创伤越来越小,因为疼痛的减轻而有助于患者的快速康复,可以给患者带来最大程度的临床获益。单孔胸腔镜技术因为其毋庸置疑的安全性和可行性,在胸外科的诊疗活动中得到越来越多的学习和应用因该术式手术创伤小、术后恢复快等优点,已被世界范围内外科医生及患者所接受,并得到快速发展,而且以更微小的术口、更短时间的康复,真正体现了Fast-Tract Surgery快速康复外科的理念。

  近年来,滨医烟台附院胸外科团队在高学军教授的带领下,广泛开展胸外科微创治疗,胸腔镜技术在肺癌、食管癌及纵隔疾病的手术治疗中得到广泛应用,单孔技术成熟开展。该学科还以重视临床研究和提高学科水平为目标,开展医护一体化整体医疗服务模式,为患者围术期治疗提供了高质量的快速康复服务,同时积极参与行内学术研讨与交流,与国内外同行专家交流,有力推动学科建设及发展。此次冈萨雷斯教授到滨医烟台附院访问交流,为该院胸外科提供了学习交流平台,同时加强了胸外科与国际同行的交流和沟通。

[ 责任编辑: 王向荣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