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护婴育儿

如何从鼻涕判断孩子感冒的病情?如何缓解症状呢?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09-30 08:39:37
A+A- |举报纠错

  当孩子感冒时就容易出现流鼻涕的情况,其实可以从孩子鼻涕的颜色、粘稠度来查看孩子的病情状况,如何从孩子的鼻涕来看出病情呢。

  如何从孩子的鼻涕来看出感冒的病情?

  1、淡黄鼻涕

  当鼻涕在孩子的鼻窦或者鼻腔里面待的时间久了就自然变黄,另外当淡黄鼻涕也是感冒发展过程中必须经历的一个阶段,当发现此状况时有一部分家长会认为是鼻窦炎,如果孩子连续两周都是呈现淡黄鼻涕,应该引起重视了,要及时去医院做相应的诊断。

  2、黄色脓水样

  如果鼻涕呈现脓水样,一般是发生在感冒的后期,不必要过于担心。随着感冒的痊愈,流鼻涕的症状会慢慢的减轻,如果孩子的鼻涕流脓水一样超过了十天,并且伴有明显的恶臭味道,这说明孩子已经患上了比较严重的鼻窦炎,应该及时去医院诊治。

  3、鼻涕变粘稠

  孩子在感冒初期鼻涕就像清水一般,若是发现孩子出现清水样的鼻涕,那说明孩子已经开始感冒了,一定要做得好孩子身体的保暖,尤其是在秋季早晚温差比较大,以免加重病情。

  4、黑色或者灰色的鼻涕

  若看到孩子呈现灰色或者黑色鼻涕时应该高兴,这说明孩孩子所处的环境已经受到了污染,而且空气非常的不干净,当出现这种颜色的鼻涕说明孩子的鼻子工作是非常好的,能够阻挡污物,保卫了孩子的肺部。

  如何减轻流鼻涕的症状?

  1、热敷

  孩子流鼻涕、鼻塞时会导致呼吸变得不顺畅,可以使用热敷的方法,也就是说是用干净的毛巾蘸上100℃的开水,应该一层一层的裹好防止烫伤孩子,然后把裹好的布团放在孩子的鼻根处。

  2、按摩

  秋季天气比较干燥,雨水多,很多家长喜欢关窗或者关门来保持室内的温度,如果空气不流通的话会加重孩子的病情,一定要给孩子营造一个温度比较适宜、空气流通的环境,这样才可以减少鼻涕量。另外也可以使用手指指腹来轻轻地按摩鼻翼两侧,这样可以缓解流鼻涕的情况。

  温馨提示

  孩子流鼻涕不止应该多喝水或者使用吸鼻器,在使用吸鼻器前应该检查孩子的鼻腔里面,看看是否出现了鼻屎,如果有的话要使用暂时的棉花棒来软化再使用吸鼻器,一定要注意动作的轻柔,避免太深进入鼻腔造成疼痛。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