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心脑血管

心脏猝死前有这6个明显症状!及时发现可以避免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11-21 08:50:14
A+A- |举报纠错

  可能有很多人认为心脏猝死的发生是没有预兆性的,在发生的时候是不会有任何症状。而有专业的医生指出,心脏猝死在发生前如果仔细观察,是可以发现这些明显的症状的。

  心脏猝死前有哪6个明显症状?

  一、胸闷

  大多数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在出现问题的时胸闷是第一个报警的信号,患者会常常发现自己有胸闷的现象,而在深呼吸后却有所缓解,如果发生这种情况就要及时让自己休息,并且严重的时候要到医院咨询。

  二、心慌

  一般心慌的主要表现为心率加快、心率失常等症状,有研究发现在心脏出事的前几个星期或者两个月前患者会开始出现明显的心跳加快以及不规律心跳等表现,如果有发现自己出现这些情况,不管是不是心慌出现的都要到医院进行早期的发现和治疗。

  三、心跳缓慢

  除了心跳过快会导致心脏猝死外,心跳过慢也是出事前的一个明显症状,如果心跳缓慢说明身体的细胞功能正在变差,而严重的时候会导致心脏骤停的现象,随着时间的推移,心脏出事也容易因为身体的一些原因而出现。

  四、昏厥

  有不少的老年人在每天上完厕所后直接上来后会出现头晕的现象,甚至有些会出现眼前一黑或者昏厥的现象,而在持续几秒后又自动恢复这种情况,这有可能是心脏猝死的前兆。这是由于血管壁胆固醇堆积过多导致的心肌供血量不足,从而让心跳变得过慢,进而引发脑血液供应不足而引起的出现心脏猝死现象。

  五、眼前发黑

  由于心脏猝死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情况很多人在发生心脏猝死的时候会出现单侧看不到东西或者单侧肢体麻木、会感觉眼前发黑很乏力。

  六、出现憋气以及明显的口唇发紫症状

  如果患者是属于长期久坐或者长期站立的,就容易在出现信号后发生疼痛。并且在心脏出事前会有憋气以及明显的口唇病等现象,就要警惕心脏出现问题了。

  温馨提示,心脏在发生出事前会有一些明显的症状,所以患者要在平时多观察自己的身体,如果有发现这些症状要及时用药治疗,避免心脏猝死给身体带来的一系列危害。另外,平时患有心脏疾病的患者也要注意做好预防措施,并且不让自己说的过大的压力,从而导致疾病发生的越快。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