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烟台健康资讯 > 烟台山医院

接连收两次感谢,烟台这家医院为何让患者爱得如此深沉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9-30 12:57:25
A+A- |举报纠错
烟台山医院心胸外科护士
烟台山医院心胸外科护士

  胶东在线9月30日讯(通讯员 张国杰)“如果说,燕子是报春的天使,那么,落叶就是迎秋的顽童,在这初秋的早上,烟台山医院心胸外科护士长孙桂英已经穿梭在病房查看每一位病人的术后恢复情况,今天她收到一份特别的礼物,34床病友为心胸外科护理团队写了一首诗,在读这首诗的时候,我发现孙护士长的眼睛里有泪光……”

  前几日,市民王女士在烟台山医院心胸外科住院,偶然间她看到了34床的病友为护士们写的一首诗,读后颇有感触,内心亦有共鸣,她想起了自己在住院期间心胸外科护理人员对自己无微不至的关心与帮助。她便跟着情感,顺着思绪写了下面这封感谢信… …

  我也是心胸外科的病人。初入院时,此起彼伏的呼叫铃和护士急匆匆的脚步,是心胸外科留给我的第一印象。我曾怀疑,如此繁忙的工作我的主管护士会不会把我忘了?答案是不仅不会,我还得到了她们无微不至的照顾。

  从入院开始到后续的各项检查,每一项都交代地清清楚楚,“这个检查是拍片,今天就可以做的,在咱这个住院楼的一楼,先去窗口登记,然后做检查。”“这个是明天的B超,需要空腹,时间约好了,提前15分钟到,在前面门诊楼3楼西面。”这样的嘱咐,让我们省心又省力。在最短的时间内,我的所有检查都做完了。

  接下来我的手术日期确定了,在知道日期的那一刹那我的脑子是懵的,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不知道自己还能否拥抱明天,不知道未来在何方,我呆坐在床前看着窗外的大海,内心如波涛般汹涌。这时,我的主管护士通知我参加每周的术前肺康复指导,在医生办公室,我看到很多和我一样的病友,大家围坐在桌子前,我像找到了“组织”,刚才的“阴霾”一扫而空,重拾战胜病魔的勇气。

烟台山医院心胸外科护士正在指导大家做术后肺康复训练
烟台山医院心胸外科护士正在指导大家做术后肺康复训练

  在这儿,通过刁护士讲解我学会了腹式呼吸、缩唇呼吸、胸廓扩张训练、踝泵训练、正确的咳嗽方法、术后的饮食运动等等方方面面,在我为记不住这么多而苦恼时,一张张颜色各异的宣教单发到我的手中,犹如及时雨让我倍感轻松,忍不住为她们工作的细致而由衷的感谢,这些宣教单术前术后一直伴随着我,每当有什么疑惑,在这上面总能找到答案。就这样手术日来临了,我感觉自己在“打一场有准备的仗”,浑身充满力量。下午三点手术车将我送回病房,我的责任护士第一时间到手术床前看我,在确认我没问题后将我转移到病床上,并将仪器管路等等注意事项向我及我的家属又交代了一遍。当晚夜班护士也给了我无微不至的照顾,每个小时她们都会过来查看我的情况。

第二天,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洒向海面,主管护士和护士长来到我的床前,查看我术后恢复情况。我印象最深的是她们的微笑,犹如晨光洒向我的心田,温暖而有力量。在她们的鼓励下,我从床上坐了起来,感觉未来在向我招手。三天后,我顺利出院了!出院时的肺康复指导像灯塔一样给我指明了方向,回家后我坚持用呼吸训练器练习,加上之前的肺康复指导,我感觉在一天天的恢复,体能和肺功能都在逐渐恢复,这让我欣喜的同时忍不住要分享,在此我借用34床病友的诗向心胸外科的护理团队表示衷心的感谢。

  35床王女士

  写给烟台山医院心胸外科的护士们

  是天使

  更似天仙下凡

  是医者

  仁心大爱昭然

  白衣翩翩

  传播扶伤大义

  巡珍于病房之间

  大美红颜

  奉行救命善举

  施治于每位病员

  一颦一笑

  如春风化雨

  像彩虹挂在天边

  一针一药

  似广施甘露

  着病痛烟消云散

  短短几天

  我们感受到了温暖

  短短几天

  我们方知爱在眼前

  短短几天

  我们获取了生命的能量

  告别心里的阴影

  享受那活着的甘甜

  生命没有彩排机会

  每一帧都是直播的片段

  一班多少公里的奔波

  是天使们兢兢业业的奉献

  一天多少往返的劳作

  汗水是最好的代言

  本来是我的治病之行

  却意外得到善与美的体验

  啊

  百花丛中莫过牡丹

  医护行业中你们是最美的芝兰

  34床陈女士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