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国内外健康新闻

游客餐馆内突然昏倒 交警这套动作救了他的命

来源:新华网  2018-10-04 08:57:19
A+A- |举报纠错

  新华社武汉10月3日电(记者 李伟)2日13时10分许,在湖北武当山一餐馆内出现惊险一幕,一名中年男子在等待就餐时突然仰面倒下,四肢抽搐,正在附近执勤的交警获知消息后上前进行紧急施救。

  店内的监控摄像记录了整个过程。画面显示,13时01分,5名游客进店就餐,等待上菜途中,只见一名黑衣男子突然仰面从座椅上倒下,不停抽搐,店老板见状后赶忙跑出店外找到正在路面执勤的交警求助。

  交警赶到后,发现该男子意识模糊、口吐白沫。在简单与其家人沟通后,这位交警迅速蹲在该男子身边,一边用手不停按压该男子胸部进行心脏复苏,一边让人赶紧拨打120急救电话。

  大约过了2分钟,该男子逐渐恢复一些意识,参与救助的交警让店老板将店内客人疏散,尽量留出足够的空间确保通风顺畅。

  当救护车到达现场时,交警将患者情况告诉了医生,并帮助医生将患者送上救护车。

  经过医生诊断,这名男子因为疲劳过度,加上熬夜等情况引发脑神经元异常,当时如果没有采取紧急措施,可能引发脑部缺氧从而引发后遗症状。医生说,交警当时采取的一系列措施为挽救男子的生命赢得了时间。经检查,该男子已恢复意识,各项指标正常。

  据了解,被救游客是山西吕梁人。10月1日晚,他和家人一行5人从山西出发外出游玩,2日中午12点多到达武当山,停好车找了一家餐馆准备就餐,就在等待上菜的途中,杜先生突发状况。

  杜先生的家人表示,杜先生平时身体挺好,这是第一次发病。

  杜先生准备返程时回到餐馆在吧台留下一张纸条,感谢交警的及时救助。

[ 责任编辑: 都凌云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