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国内外健康新闻

专家建议教育引导孩子避免长时间近距离用眼

来源:胶东在线  2018-10-08 08:18:59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 国庆假期期间,不少年轻人尤其是青少年长时间玩手机、看电视。专家建议,家长最好带孩子进行一次常规的眼部检查。

  烟台市疾控中心食品营养与学生保健科副科长邢玉芳说,青少年在长时间玩手机、电脑后,会出现视疲劳、不自觉眨眼睛的现象,这“干眼症”的表现。她说:“正常情况下人的眼睑眨动的次数每分钟为10-15次,但看电脑、玩游戏时,眨眼次数会大大减少,久而久之就出现眼睛表面泪膜破裂,导致眼部干燥综合征。长期‘干眼症’会造成角结膜病变,进而影响视力。”

  邢玉芳建议,青少年最好每3个月做一次视力检测,控制电子产品使用时间,多做户外活动。她说:“孩子用电子产品要限制适当时间,2岁以下儿童尽量避免使用电子产品;0到6岁儿童每次不宜超过20分钟,每天累计不超过一小时;小学生每次不超过45分钟。同时建议家长协助学校和老师,教育引导孩子养成好的用眼习惯,学习时注意劳逸结合,避免长时间近距离用眼。”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