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烟台健康资讯

假期聚餐聚会增多 食源性疾病和秋季腹泻风险增大

来源:胶东在线  2018-10-08 08:20:48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0月4日讯 国庆假期,聚餐聚会增多,食源性疾病和秋季腹泻风险增大。烟台市疾控中心食品营养与学生保健科科长王朝霞提醒,市民应当采购新鲜的食品或原料:“采购过节食品时不宜一次过多,要选择正规超市或农贸市场,购买感官正常的食品或食品原料,不要购买标签不规范或无标签、超过保质期的食品。购买熟食或需冷藏的食物时要注意其储运条件应符合产品标示要求。购买食品要索取消费凭证。”

  王朝霞提醒,不论家庭聚会或外出游玩,市民就餐时都要注意饮食安全:“家庭聚会烹制食物时应把切配、盛放食品的刀板和餐具生熟分开,避免交叉污染。在外就餐时,应选择在证照齐全、食品安全量化等级高、有‘笑脸’标志的餐饮服务单位就餐,慎食凉拌食品、生食肉制品,就餐过后要索要正规发票或收据。就餐后一旦出现不适症状,应尽快就医,并保留病历卡、化验报告等相关凭证。外出游玩时,随身带些大蒜、生姜、食醋,在饮食时佐餐,可起到健胃消食作用,以防肠道疾患的发生。旅途中应保证每天喝一定量的水或饮料,不能大量吃冷饮,途中饮水以开水和消毒净化过的自来水最为理想,无合格水饮用时可用瓜果代替。”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