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芝罘区疾控开展第21个“全国高血压日”宣传活动

来源:胶东在线  2018-10-09 13:15:47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0月9日讯(通讯员 周少宁) 2018年的10月8日是第21个“全国高血压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知晓您的血压”。为提高我区群众疾病防治意识,培养群众健康的生活方式,芝罘区疾控中心联合辖区公共卫生机构在全区范围开展了全国高血压日宣传。

  各机构通过悬挂宣传主题横幅,摆放宣传展板,滚动播放高血压防治知识,向群众讲解高血压的危害,免费测量血压,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在全区营造防控高血压的氛围。根据《中国高血压防治指南》:正常成年人,至少每2年测量1次血压;高血压高危人群每半年测量1次血压;提倡高血压患者在家庭开展自测血压和自我管理,血压达标且稳定者,每周自测血压1次,血压未达标或不稳定者,应增加血压自测的次数。高血压是终身性疾病,需要长期规范治疗和和管理。国家已经将高血压患者健康管理纳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根据其规定:高血压患者要主动积极的配合管理,参与管理,降低心脑血管病发生危险,每季度可享受一次免费测量血压服务,每年享受一次免费查体服务。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