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大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高血压义诊咨询活

来源:胶东在线  2018-10-09 13:16:59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0月9日讯(通讯员 高爱华) 2018年10月8日是第21个“全国高血压日”,今年的主题是“知晓您的血压”,为推进高血压防治工作,进一步提升居民健康素养水平,10月8日,牟平区大窑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健康教育的医务人员在大窑集市上开展了高血压义诊咨询活动。

  在活动现场,我院公卫科主任孙大夫向居民介绍了高血压的危害以及引起高血压的主要原因---不良的生活方式。建议18岁以上成年人,每两年测一次血压;35岁以上的人群,每年至少测血压一次;对肥胖等高血压高危人群,建议每6个月测量血压一次。并向群众宣读讲:健康的生活方式对拥有健康血压有着直接的影响。我们处于沿海地区,吃盐比较多,要限制食盐量,每人每天最好控制在6g以下;脂肪油的含量每人每天要在25g以下;戒烟限酒,规律运动,每周至少锻炼3-5次,每次要达到30分钟以上;高血压病人早期常无感觉,往往悄然起病并造成突发事件,被公认为“无声杀手”,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首要危险因素。在活动现场,居民积极询问有关“高血压”的防治知识,医务人员为居民免费测血压,对高血压患者进行服药指导,并发放高血压防治知识手册及宣传资料,向现场居民强调“降压达标是降低心脑血管发生发展和疾病负担的根本途径”,详细解答了大家的疑问。现场气氛热烈,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100余册,宣传单100余份,取得了较好宣传效果。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