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心脑血管

冠心病的常用药你备好了吗?千万别胡乱滥用药物!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10-09 13:26:54
A+A- |举报纠错

  当冠心病患者做了支架手术之后,必须要严格按照医生的嘱咐长时间服用药物,不然不利于疾病的控制,当患上冠心病之后常用的药物都有哪些。

  冠心病常用的药物都有哪些?

  1、他汀类的药物

  他汀类的药物是治疗冠心病常见的一种药物,能够有效的降低胆固醇。因为胆固醇是导致冠心病的主要原因,他汀能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血清中的甘油三酯,不仅仅可以降血脂,同时也可以延缓冠心病的发生和发展,他汀可以有效的预防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斑块出现破裂。里面含有的抗炎作用,能够保护血管免受到炎症的侵袭。

  2、阿司匹林

  冠心病主要是因为冠状动脉内膜形成了大量粥样硬化斑块,大量的斑块体积增大或者破裂,从而引起了心脏疾病。血管的狭窄以及板块的破裂是导致冠心病最主要的因素,斑块的破裂是突然发生的,血栓的形成是在几秒钟之内可以完成的,所以很多患者是没有症状的。所以说冠心病患者可以长时间吃阿司匹林,能够有效的降低患上中风和心肌梗塞的风险。

  3、硝酸酯类的药物

  硝酸酯类的药物是冠心病,患者常见的一种药物能够抗心绞痛,这种药物最常见的是硝酸甘油、消心痛,能够控制心绞痛的症状,同时也可以减少心肌的缺血。

  4、r受体阻滞剂

  r受体阻滞剂刚开始是适合于高血压的患者,现在已经被研究出来适应症能够扩展到冠心病以及心肌梗死的患者,同时也可以治疗心力衰竭,常见的是比索洛尔、美托洛尔、和卡维地洛。

  5、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

  常见治疗冠心病的药物有贝那普利、卡托普利,如果使用这些药物出现干咳可以选用血管紧张素受体拮抗据,比如奥美沙坦、氯沙坦这两类药物都有利于降低血压,但是不会导致低血压,有效的保护血管。

  温馨提示

  冠心病患者平时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按时的服用药物,根据自身的病情来选择合适的运动项目,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远离辛辣刺激性的食物,避免暴饮暴食,一日三餐定时定量,养成定时拉大便的好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定期去医院做体检。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