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科学饮食

怎么饮食补铁?想要给身体补铁就多吃这几种食物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10-09 13:33:04
A+A- |举报纠错

  我们都知道,铁在人体中是一个必不可少的微量元素。它对人们身体的补血和提高免疫力起着很大的作用,同时身体里如果缺铁的话,还会影响身体的发育,也会对身体和大脑的各项机能产生阻碍作用。如果身体中的铁元素减少的话,还会引起贫血,由此可见,铁在我们的身体正常运行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哪几种食物可以给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好的补铁效果?

  动物肝脏

  我们都知道动物的肝脏一直以来都是可以给身体补铁的,因为动物的内脏和肝脏含有丰富的营养,在这些营养成分当中,尤其是以铁的含量居多。所以平时在吃饭的时候,多吃一些动物的肝脏就可以有效的给身体补铁。而且在动物的内脏中,这些铁元素很容易就会被我们的身体吸收,同时还可以有效的缓解贫血的症状。

  瘦肉

  在瘦肉当中,铁元素的含量也是非常的多,且易于吸收,还可以给身体补充蛋白质。有研究表明,一块精瘦肉当中的铁的含量是普通肉类的两倍,所以平时在做饭的时候,放一些瘦肉进去,既可以给身体补充充分的营养,还可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岂不是一举两得呢?

  蛋黄

  蛋黄中也富含铁,并且鸡蛋是生活中非常常见的一种食物,在蛋黄中,最显著的功效就是可以给身体补血,不过蛋黄的含铁量虽然高,可是不容易被身体吸收。不过每天保持一个鸡蛋的摄入量,是可以补充身体最基本的营养的。

  动物血液

  动物的血液里的含铁量也是很高的,一般动物的血液里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铁,不仅可以起到补铁的作用,还可以起到补血的作用,比如鸡血、鸭血、猪血等。并且这些动物的血液,都是很容易吸收的,可以有效的预防缺铁性贫血。

  所以多吃以上的几种食物,可以给我们的身体补充铁元素,,同时还可以给我们的身体补充丰富的营养,提高身体的免疫力,让贫血远离我们。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