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莱州市卫生计生局开展2017-2018年度乡村乡村医生培训班

来源:胶东在线  2018-10-10 13:55:34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0月10日讯(通讯员 王俊豪)为进一步提升乡村医生综合服务能力,强化农村基层卫生队伍建设,按照市卫生计生局党委工作安排部署,10月8日,“2017-2018年度莱州市乡村医生培训班”举行了开班仪式。

  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李国良同志总结了新一期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以来,莱州市乡村医生队伍建设和管理面临的变化和特点,并对参加培训的乡村医生提出了具体要求。李国良同志要求大家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长才干,扎根基层,为保障基层群众健康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理事长陈坤同志对医院建设、综合救治、科教研及社会公益活动等各方面承担的工作做了简单介绍。

  市卫计局医政科科长王光波同志及医院专家针对目前医疗环境,在医疗纠纷防范与处置方面为首批参加培训的140位乡村医生做了重点讲解。

  此次乡村医生培训的培训对象是莱州市辖区内注册在村卫生室工作的937名乡村医生,采取授课和考试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分7批共计16天完成。通过培训和考试,使莱州市乡村医生掌握基本的中、西医适宜技术,提高乡医对农村常见病、多发病、传染病疾病的诊断、处理能力和公共卫生服务能力,满足农村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需求,切实发挥中医药简、便、验、廉、效的特色和优势,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也推动了我市农村卫生事业再上新台阶。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