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莱山区黄海路街道:免费孕检深入开展

来源:胶东在线  2018-10-11 14:54:02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0月11日讯(通讯员 边红琳 杨慧)为了能让社区内所有新婚夫妇、所有待孕夫妇享受到免费孕前医学检查的优惠政策,台湾村社区结合实际,引导符合条件的准备结婚的青年男女自愿参加婚前医学检查和孕前优生检测,多措施扎实做好免费孕检服务工作。

  一是搞好孕前优生咨询服务。广泛宣传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服务,在社区设立了广告宣传专栏,把孕检知识及相关内容公布于众,对目标人群进行逐户摸底排查、资格确认,每到一户都详细询问、登记,并向他们发放免费孕检宣传单,耐心对群众讲解免费孕检的重要意义和实施方案,增强他们参加免费孕检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切实提高目标人群知晓率和参检率。遵循普遍性和个性化指导相结合的原则,分别对风险评估未发现异常的夫妇和对风险评估为高风险的夫妇提供针对性的孕前优生咨询和健康指导。

  二是落实优检早孕随访服务。对接受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夫妇及时随访,准确了解怀孕信息。高度重视高风险夫妇的早孕随访,指导高风险夫妇接受产前筛查及产前诊断,并定期宣传产前保健知识,充分做好受孕前的准备,避免环境和疾病对后代造成不良影响。社区计生专管员留下联系号码便于及时联系。

  三是及时对妊娠结果进行随访服务。了解孕妇的妊娠结果,收集出生缺陷等不良妊娠结局相关信息,及时指导夫妇落实避孕措施及产后保健和新生儿保健注意事项,帮助育龄妇女顺利渡过产期。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