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呵护女性

女性养生睡前有讲究?睡前6个好习惯让你更年轻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10-12 08:42:04
A+A- |举报纠错

  经历了女性朋友经历了一天工作之后,身体会感觉到非常的疲乏,想要快速的跑到床上入睡,只要在睡觉前做几件小事,就能够让女性变得越来越精致。

  睡觉前女性要养成哪些好习惯?

  1、刷牙洗脸

  睡觉前刷牙比早晨更重要,不仅仅可以清除口腔里面的杂物,同时也可以保护牙齿,促进了睡眠。在看完电视或者使用完电脑之后,应该及时的洗脸,因为电脑和电视都有一定的辐射,长时间的看会让一些电离子在皮肤表面停留,洗脸可以把灰尘和辐射离子全部洗干净,保持了皮肤的清洁,让睡眠变得更加的舒适和放松。

  2、五个手指头梳头

  在头部有很多穴位,通过使用五指来梳理,具有一定的刺激和按摩功效,可以止痛、明目、开窍守神。每天早晚使用双手指一直梳头皮,直到头皮发热、发红,这样可以有效的疏通头部血流,提高了记忆能力和大脑思维能力,促进了发根的营养,从而保护了头发,减少了脱发,有利于消除大脑疲劳。

  3、静心散步10到20分钟

  晚饭之后应该保持心平气和的散步20分钟,这样能够让大量的血液循环到身体的表面,入睡之后才能够保养皮肤,在躺在床上时尽量不要看书,也不要考虑任何的问题,减少大脑的活动,这样能够很快的进入到睡眠状态。

  4、睡觉前喝一杯蜂蜜牛奶

  牛奶里面含有的色氨酸,能够有效的促进睡眠,睡觉前喝一杯加蜂蜜的牛奶,能够提高睡眠的质量。蜂蜜有利于保持晚上血糖的平衡,避免出现早醒。睡觉前不能生气和发怒,不然会加快心跳,让呼吸变得急促、难以入睡。

  5、睡觉前不能饱餐,不能喝茶

  睡觉前如果吃得过饱的话,胃肠道就会一直做消化的工作,不断的刺激到大脑,让大脑处于兴奋的状态,不容易入睡。另外在茶叶里面含有大量的咖啡碱,容易刺激到中枢神经,让人们变得更加兴奋,尤其是睡觉前喝浓茶,大脑会变得更加兴奋。

  6、睡觉前泡泡脚

  在脚上有60多个穴位,和身体的五脏六腑关系是非常密切,脚离着心脏最远,不容易得到血液和养分的滋养,再加上到了秋季天气寒冷,容易刺激到血管,让血管出现收缩,供血不足。供血不足就会影响到肾脏和肝脏的正常运作。睡觉前用温水来泡脚,能够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加快了新陈代谢,经常使用50℃的温水来洗脚,按摩脚趾和脚心养生效果会更好。

  温馨提示

  每天晚上睡觉之前可以躺在床上做一些简单的小动作,这样小运动这样有利于放松全身心,利于身心的健康。另外要保持居住环境的空气清新。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