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呵护女性

女性过早衰老是为什么?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10-13 10:51:18
A+A- |举报纠错

  事实上,抗衰老的最佳方法是防止衰老。预防衰老首先要有好的生活习惯,要避免一些不良的生活恶习。不良的生活方式会让女人老化和加速皱纹的产生,在不知不觉中,皱纹会爬上你的脸上,令人痛苦不堪。岁月是无情的,衰老是难以避免的,但如果能纠正一些生活恶习,女人可以让衰老来得晚一些。

  女性过早衰老是为什么?

  第一、熬夜

  如果睡眠不足,会导致皮肤细胞的老化,使各种调节活动失灵,并影响到表皮细胞的活力。所以每天至少要保证可以睡够7-8个小时。如果睡眠时间低于这个水平,则应重新估计健康指数,是否有足够的睡眠可以很容易地在皮肤上表现出来。

  第二、面部表情过于丰富

  女性最好要保持自己心态的平衡,不要经常喜形于色,如经常眨眼、皱着眉头、放声大笑、舔嘴唇等,大动作或表情容易让脸部皱纹加深,所以尽量减少面部动作和做过度的表情。

  第三、做好防晒的工作

  吸收过多的紫外线是非常不好的,长期受紫外线的照射,会令皮肤变黑变粗,严重的甚至会导致皮肤癌。因为,紫外线照在皮肤上会使皮肤损伤,不仅会让胶原蛋白消失,还会使面部没有光泽和失去弹性。因此,一年四季都要做好防晒工作。

  第四、心理压力大

  每天苦着脸会令皮肤细胞缺乏营养,心情不好的人会使内分泌失调,导致脸上的皮肤会干燥和出现皱纹。如果时刻能保持愉悦的心态和情绪稳定,对内分泌平衡非常重要。

  第五、吸烟和饮酒

  女人最忌吸烟和喝酒。香烟中的有害物质令皮肤血管收缩,吸烟者皮肤上产生皱纹比非吸烟者要提前十年,所以如果你是吸烟者,起码从外表上看起来会比同龄人老。而饮酒会减少皮肤中的油脂,从而促进皮肤脱水,间接影响皮肤的正常功能,所以,戒烟戒酒是女人当务之急。

  综上所述,我们了解了加速女性衰老的生活方式是什么。女性的会加速衰老,是因为不良的生活方式引起的,所以,如果要预防衰老,就要注意纠正自己的生活恶习,培养良好的生活习惯,这样才能令女性更美丽健康。

[ 责任编辑: 朱寅杰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