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男性健康

男性也会内分泌失调?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10-13 10:51:19
A+A- |举报纠错

  内分泌失调不仅仅是女性特有的,男性也会出现内分泌失调的情况,让男性的脾气变得越来越暴躁,没有任何精神,导致男性内分泌失调的原因是什么呢。

  导致男性内分泌失调的原因有哪些?

  1、情绪和环境因素

  当心理压力过大时会影响到内分泌,有很多男性常常受到工作生活等各方的压力,处于紧张的状态,情绪会发生一定的异常,从而为了激素分泌造成了内分泌失调。空气中的一些化学物质会通过各种渠道进入身体中,从而在身体中形成了一系列的化学反应,导致内分泌失调。

  2、生理因素、身体吸收营养

  维持人体正常的生理功能,必须有适当的营养,适当以及足够的营养,如果营养供给不足的话,那么就会导致内分泌失调。经常性的吸烟、喝酒、熬夜、喜欢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等不良的生活习惯,也会诱发内分泌失调。

  男性内分泌失调应怎么调理?

  1、积极的献血

  献血不仅仅属于一种社会公德,同时也可以增加身体的代谢能力,定期的去医院献血是维持健康的好方法,只要身体健康符合献血的条件,就可以义务的去献血。

  2、多泡澡

  多泡泡澡可以维持身体的平衡,只要是利用高温反复入浴的方式,促进了血管的收缩以及扩张,每次泡三分钟,然后休息五分钟再进行泡澡,重复三次,这样可以消耗身体中大量的能量,泡澡可以促进老旧角质的更新,保持了皮肤的光滑以及细致。

  3、少熬夜

  当睡眠不足时就会让新陈代谢出现失调,经常性的熬夜、作息不规律的话,就会让人们衰老的快,健康也会受到损害,所以尽量不要熬夜。如果想要提高睡眠的质量,睡觉前三个小时应该多锻炼身体,这样能够让睡眠保持平稳的状态,睡觉前也可以喝一杯热牛奶或者泡热水澡。

  4、少吃一些快餐

  现在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快餐是很多年轻人的选择,但是会增加患上生殖系统肿瘤以及心血管系统疾病的发病率,摄入的人工激素也增多,体内的毒素变得越来越多,造成内分泌的失调。

  温馨提示

  男性朋友也是应该注意多样化合理的进行搭配,多吃新鲜的蔬菜以及水果,少吃一些油腻和刺激性的食物,尽量使用植物油来进行烹调。保持精神的愉快和平和的心态,远离紧张以及焦虑的不良情绪,适当的进行运动,按时作息,做到劳逸结合,养成定时拉大便的好习惯。

[ 责任编辑: 朱寅杰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