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生活提醒

喝羊奶的禁忌你一定要了解?7个禁忌事项要牢记!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10-15 08:30:11
A+A- |举报纠错

  经过研究发现羊奶的营养成分几乎接近于母乳,容易被人体消化及吸收,里面的蛋白结构以及脂肪粒比较小,缩小了在胃肠道里面停留的时间;含有大量的钙和磷,有利于促进宝宝的健康成长,同时也可以提高身体免疫力,但是喝羊奶会有很多的禁忌事项。

  喝羊奶的禁忌有哪些?

  1、不能空腹喝羊奶

  若是空腹喝羊奶的话,会加快胃肠的蠕动,羊奶在胃里面还没有完全的被消化和吸收就排出去了,从而影响了羊奶在肠胃道里面停留的时间,不能让身体充分的利用里面的营养价值,甚至会导致肠胃道不舒服的症状。在喝羊奶之前可以先吃一些饼干或者馒头,这样可以更好的消化和吸收里面的营养物质。

  2、不能高温蒸煮

  在煮羊奶的时候尽量用双层锅或者隔水锅煮,温度不能过高,如果长时间高温蒸煮的话,那么就会析出羊奶的沉淀物,降低了其营养价值。

  3、不加糖煮羊奶

  煮奶的时候千万不能加糖,因为糖和羊奶在高温下会形成不能被人体所吸收的物质,不利于身体健康,应该加热羊奶之后再考虑放糖。

  4、羊奶不能隔餐喝

  羊奶放的时间不能太长,如果打开包装羊奶放置时间过长的话,那么就会让大量的细菌繁殖,在饮用的时候会把细菌直接喝下去,不利于身体健康。

  5、不能和豆浆一起煮

  在豆浆里面含有大量的抑制因子以及胰蛋白酶,会刺激胃肠道的活性,同时也会抑制胰蛋白酶的活性,这种物质只有通过高温才会破坏,羊奶高温蒸煮会降低其营养价值,所以豆浆和羊奶是不能一起煮的。

  6、羊奶不能储存在保温瓶里

  羊奶加热之后要及时的喝下去,千万不能把羊奶放在保温瓶里面,因为这样会让大量的细菌繁殖,从而产生一定的不适感。

  7、羊奶不能和药一起吃

  在喝羊奶的时候尽量不要同时吃药,因为羊奶里面含有的钙、镁等一些矿物质,容易和药发生一定的化学反应,影响了药效,同时也会降低了羊奶的营养。

  温馨提示

  喝羊奶尽量安排在早晨和晚上喝,早晨喝牛奶可以补充能量,晚上喝牛奶可以促进睡眠质量,而且利于钙质的吸收,防止出现低血钙。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