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观水镇中心卫生院积极开展中医药创新工作

来源:胶东在线  2018-10-15 14:21:02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0月15日讯(通讯员 周洪蛟)为响应上级扎实推进作风大改进工作,观水镇中心卫生院通过推广中医综合治疗模式、加大中医投入等方式,积极推广应用中医特色技术,开展中医综合治疗模式,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为进一步推广中医综合治疗模式,加强医院中医特色技术诊疗服务。我院以中医科牵头,在中医思维指导下,以患者为中心,制定综合的、最优的诊疗方案,提高临床疗效。制定各科室治疗相应病种诊疗规范、适应症及禁忌症,积极推广应用中医特色技术。以针灸、推拿、康复为主体,制定各科室中医特色技术适应病种、症状,确定介入的时机,治疗时间、疗程,鼓励中医特色技术的推广。积极总结和推广中医技术,并围绕疾病治疗,认真总结中医综合治疗的效果,明确诊疗方案,对多种技术方法合理、有效利用。实现中医特色诊疗技术的院内推广。

  开展中医药新诊疗服务模式,持续探索建立符合中医学术特点,有利于发挥中医药特色优势和提高中医临床疗效,方便群众看病就医的中医综合治疗、多专业联合诊疗等模式。促进临床各专业协同协调发展,提升疾病综合诊疗水平和患者医疗服务舒适性。为患者提供预约诊疗、信息推送等便捷服务。以签约服务为依托,拓展中医药服务新领域。

  探索建立医疗、康复、养生保健于一体的医院发展模式。将亚健康人群、康复人群纳入服务范围,拓宽服务领域,形成一体化发展模式,彰显中医养生、治未病两大优势。通过外聘专家弹性引进各类急需人才,提高诊疗技术水平,增加中医诊疗技术收入和社会效益。我院聘请烟台山医院针刀专家每星期日定期到我院坐诊开展复杂性小针刀治疗颈肩腰腿痛等临床常见疾病,截止到9月底共接诊治疗患者600余人,增加中医诊疗业务收入36万余元。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