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观水镇中心卫生院圆满完成老年人查体工作

来源:胶东在线  2018-10-15 14:21:03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0月15日讯(通讯员 周洪蛟)烟台市牟平区观水镇,目前常住人口5.5万,辖区内65岁以上老年人9900余人。辖区内老年人多、医院人员少,导致每年的老年人免费查体工作都成为我院日常工作的重中之重。2018年,为了真正做好老年人查体工作、切实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质服务,我院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为标准,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老年人查体工作,至9月底,开展老年人查体7190余人,老年人查体率达72.6%,圆满完成了我镇的老年人查体工作。

  今年的老年人查体工作,我院一是加大了资金投入,二是加强了规范管理。我院联系烟台尚泰公司,租用其查体车,并组织了本院职工10余人,从3月份开始深入各村以上门服务的方式为老年人进行了健康体检,并将查体结果以报告的形式及时反馈,根据老年人不同的健康状态有针对性、有目的性地进行健康教育管理服务,对危险因素进行干预控制并追踪。对高血压、糖尿病、超重、血糖偏高和吸烟等慢性病人及高危人群,医生会提出指导意见,包括减轻体重、合理膳食、体力活动、戒烟限酒等。对体检中发现的慢病患者及时通知乡医进行规范化管理,定期随访,受到了广大老年人好评,群众满意度较往年大大提高。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