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福山区人民医院:天气转凉 谨防过敏性鼻炎

来源:胶东在线  2018-10-15 14:21:21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0月15日讯(通讯员 王雪纯)入秋以来气温多变,几场降雨导致温度下降,加上空气中飘散大量灰尘和花粉,极易诱发过敏性鼻炎,让人苦不堪言。

  家住福山星河城的李女士,最近早上起床总是打喷嚏流鼻涕,一开始李女士以为受凉引发了感冒,吃点药就能好转,可是一周过后病情并未好转,到医院就诊后才发现原来自己并非“感冒”,而是患上了过敏性鼻炎。

  福山区人民医院耳鼻喉科专家介绍,很多鼻炎患者会将过敏性鼻炎和感冒误认为是同一种病,以为过敏性鼻炎不过是单纯地“打喷嚏、流鼻涕”,更有不少患者在鼻炎发作时仅服用简单的感冒药物进行治疗,导致错失治疗鼻炎的最佳时机,极易造成一系列隐患。

  过敏性鼻炎对人体危害很大,患者往往容易因鼻塞继而出现呼吸障碍、胸痛、头痛头晕、胸闷等症状,甚至引发记忆力下降、精神萎靡,严重影响到工作、学习,降低生活质量。此外,如果患者一旦患上过敏性鼻炎未重视,没有及时治疗,还有可能导致患上支气管哮喘、过敏性咽喉炎变异性的鼻窦炎,以及分泌性中耳炎等疾病。因此,福山区人民医院耳鼻喉科专家郑重提醒,千万不要以为鼻炎是小毛病,出现长期鼻塞、流涕、喷嚏、打鼾等情况,一定要尽早到正规医院及时进行诊治。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