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烟台健康资讯

烟台居民医保再出惠民新政 新生儿参保延长至六个月

来源:YMG  2018-10-16 13:47:02
A+A- |举报纠错

  昨日,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居民医保政策又出惠民新政。

  新政策将原新生儿出生90日内参保延长至出生后六个月内办理参保手续并缴纳个人缴费部分后,自出生之日起都可享受居民医保待遇。增加了未在集中缴费期缴费的居民可以补缴当年医保费用的规定,即未在集中缴费期缴费的居民在补缴时按个人缴费和政府补助标准之和的标准缴纳居民医保费,自补缴之日起三个月后发生的医疗费用纳入居民医疗保险报销范围。参保居民在烟台市域范围内就医,无需办理非参保地就医手续,发生符合医疗保险政策范围内的住院费用,按照《烟台市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执行。以上规定自今年10月15日起执行。

  记者还了解到,居民医保的参保人员是我市行政区域内不属于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范围的城乡居民,个人缴费分一、二档,档次不同享受的待遇不同,参保后可以享受住院、慢性病及普通门诊报销,生育医疗补助等待遇,参加居民医保后,个人无需缴费就可以享受居民大病保险待遇。(通讯员 王洋 YMG记者 任雪娜)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