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科学饮食

便秘有什么危害?便秘的人吃什么通便最快?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10-16 14:00:33
A+A- |举报纠错

  便秘是临床上很常见的一种症状,相信很多人都有过便秘的经历,但是呢,可能有很多便秘患者不把便秘这一件事放在心上,容易忽视。便秘的危害是很大的,除了可以引起痔疮、肛裂和脱垂等一系列常见的肠道疾病以外,更严重的还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心理障碍、诱发心脑血管疾病等不良影响。

  便秘的主要症状就是排便的次数减少,并且便秘次数减少得很明显,比如说便秘患者每2-3天甚至是更久才会上一次厕所。除了上厕所的时间增长以外,便秘患者上厕所的次数很不规律,而粪便则呈现很干硬的症状。长期便秘会影响脾胃的运行,造成大肠的传导失常,产生大量的毒素堆积。此外,便秘还会继发肠胃不适、口臭、色斑等其他症状。

  便秘有那些危害?

  首先,便秘会诱发肛肠疾病。一般来说,如果长期便秘,首先引发的就是肛裂了。

  至于形成肛裂的原因,主要是因为大便过于干结,排便的时候就需要不断的用力,这就很容易撑破肛门,在肛门部形成一个裂口,从而导致肛裂。肛裂的主要症状为剧痛、便血等。其次,长期便秘还会导致妇科疾病、扼杀女性的美丽。

  便秘一直没有得到改善的话,会导致女性发生痛经、阴道痉挛,还会导致尿道感染等症状。而长期的便秘则会使肝脏的负担加重,这时候,体内的毒素就会难以排出。长此以往,女性机体的内分泌系统就会不平衡,导致激素代谢失调。

  

  如果内分泌失调,面部就会有黑色素不规律的聚集,从而导致出现黄褐斑或者是导致皮肤变化等不良影响。再者,长期便秘还会引起肥胖。便秘是食物堆积在体内得不到及时的排出的现象。如果长此以往,胃部食物堆积过多,就会导致身体对脂肪的吸收增加,从而很有可能引发肥胖症。除此之外,便秘还会引发痔疮、肠炎和肠阻梗等疾病。

  便秘的人吃什么通便最快?

  一般来说,便秘的人食用坚果、蜂蜜、白萝卜和芹菜、茄子、白菜心等食物通便比较快。这是因为食物里面含有较多的促进肠道蠕动的物质,主要包括膳食纤维素、酵素、维生素C和粗纤维等。所以呢,便秘的时候,多食用这些食物,病情会得到一定的改善哦。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