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科学饮食

樱桃有什么营养价值?樱桃的功效多到让你尖叫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10-16 13:57:47
A+A- |举报纠错

  樱桃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里面含有大量的铁、维生素c、维生素e、蛋白质、胡萝卜素等,营养价值是我们所意想不到的。

  樱桃的营养价值有哪些?

  樱桃里面含有大量的铁,常吃樱桃可以补充身体对铁的需求,促进血红蛋白的再生,防止出现缺铁性贫血,能够有效的增强体质,健脑益智。樱桃的营养丰富,具有健脾和胃、祛风湿、调中益气的功效,特别适合于消化不良、风湿身体疼痛、食欲不振的人群。

  樱桃的营养功效有哪些?

  1、保护视力

  经常性的面对电脑,眼睛需要长时间注视屏幕,这样就会消耗视网膜上的感光物质,如果没有及时补充相关营养素以及维生素a的话,就会导致视力的下降、畏光、眼痛,甚至会导致夜盲症,此时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樱桃。樱桃里面含有大量的铁以及维生素a,特别适合于长时间面对电脑的人群。

  2、养颜驻容

  樱桃的营养是非常丰富的,里面含有维生素c、胡萝卜素、磷、糖、蛋白质等比梨和苹果高,尤其是含铁量非常的高。把樱桃洗干净压成汁涂抹在皱纹的地方和面部,能够让脸部皮肤变得更加嫩白,同时也可以去皱消斑。

  3、收涩止痛

  樱桃可以有效的治疗烧烫伤,具有防止外伤起泡化脓止痛的功效,同时也可以治疗重度的冻伤。

  4、祛风胜湿

  樱桃性温,具有补中益气、祛风除湿的功效,能够缓解风湿所导致的腰腿疼痛。樱桃树根具有很强的杀虫和驱虫作用,能够有效的杀死饶虫和蛔虫。另外在麻疹流行的期间,可以给孩子饮用樱桃汁,能够有效的预防感染,同时樱桃核也具有解毒透疹发汗的功效。

  5、补血

  樱桃含铁量很丰富,是合成肌红蛋白以及血红蛋白的原料,能够有效的提高身体免疫力,提高能量的代谢和蛋白质合成,同时也和身体的衰老、神经功能的衰老、大脑有密切的关系。经常性的吃樱桃可以补充身体对铁的需求,促进了血红蛋白的再生,同时也可以防止缺铁性贫血,增强体质、健脑益智。

  温馨提示

  吃樱桃时一定要注意,不能和海鲜一起吃比如海参、龙虾、海鱼等,不然会引起胃肠道蠕动出现异常或者过敏反应。不能和牛肉、狗肉等大补的食物吃,因为樱桃本身属于热性的食物,吃了之后就会导致身体上火和发炎。高血压患者不能吃樱桃,会导致血压的升高。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