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海阳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开展新生儿窒息复苏操作比赛

来源:胶东在线  2018-10-16 15:30:27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0月16日讯(通讯员 王竞逸)孩子,是一个家庭的希望,从母亲十月怀胎到一朝呱呱坠地。孩子的降生,为家庭带来了新生与无尽的欢乐。

  近年来,新生儿窒息的发生,虽然随着医疗技术的发展大大减少,但仍不可忽视。因此,将每一个快乐的小天使平安的带到父母身边,为家庭注入新的活力,使每个家庭都能享受到天伦之乐,是我们每个产科、儿科等相关科室医务工作者的神圣职责。

  为此,海阳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产科、儿科、麻醉科于近日进行了新生儿窒息复苏操作比赛,所有产科、儿科医生、护理人员、助产士、麻醉师全部参与。

  本次比赛采用两人一组的形式进行,操作考核的内容包括:新生儿窒息复苏的理论知识、各项危机值标准及处理、和操作手法等。比赛全程由我中心产科、儿科、麻醉科专家审核、评分。每组比赛选手,都得到了评委的点评、指导和纠正,使每组选手都能熟练掌握新生儿窒息复苏抢救,大大提升了我中心新生儿窒息复苏水平。

  为了这次比赛,每个医务人员都抓住分秒、努力练习、一方面使自身的业务有很大提高,另一方面也增强了团队协助能力,使得医护之间更加默契、增进了同事之间的感情,与相互了解。年轻的医务人员相当认真、积极,把这次比赛当作了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也是证明自己实力的机会。在有限的准备时间内,反复多练、多背。

  这次比赛有些年轻医生,主动给自己的科目增加难度、锻炼自己。连资深的老大夫也是不甘示弱,平时工作太忙,就下班后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来到医院练习,给年轻的同事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在比赛过程中,所有参赛人员都全神贯注、紧张有序、有条不紊地进行每一项步骤。点评专家也都十分认真、用心观看,仿佛已经置身于情景之内。

  本次操作比赛有专业,更有爱心且注重人文关怀。比赛的宗旨更是将每一个新生儿都当作自己孩子一般的救治、体贴、爱护,这也是本院医生的仁心所在。

  如果您是一位即将分娩的准妈妈,亦或是在积极备孕的年轻女性,都欢迎您来到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我们将以最专业的医疗水平,为您提供最体贴的产程服务。

初审:栾雪
复审:尹伟华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