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蓬莱市人民医院迎来一批特殊客人

来源:胶东在线  2018-10-18 14:21:07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0月18日讯(通讯员 艾萧 于文慧)为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消毒供应专业人员的整体素养,提升医院感染管理控制水平,切实保障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10月17日上午,蓬莱市卫计局组织全市各基层卫生院及专科医院、民营医院的质控和消毒人员,在医政科科长王霞带领下,集体走进蓬莱市人民医院消毒供应中心进行参观访问,系统学习医院先进的消毒技术和优秀的管理理念。

  消毒供应中心的工作质量,直接影响医疗安全、护理质量甚至病人的生命安危。近年来,蓬莱市人民医院消毒供应中心严格按照《山东省医院消毒供应中心质量控制标准》制定质控标准,全面加强消毒供应中心的标准化建设及管理,积极开展质量评价与质量监测,建立完善了严格的质量追溯体系。同时,他们还承接了蓬莱市妇幼保健院、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以及一些民营医院的医疗器械消毒灭菌任务,为全市妇幼保健和医疗服务工作保驾护航。

  参观团首先进入的是负责所有器械、器具、物品回收、分类、清洗的去污区。王钰主管护师为大家讲解了全自动清洗机、超声清洗机、手工清洗台等先进设备的使用方法,赵兰护士长详细讲析了口腔科器械的消毒技术规范。

  在检查包装区,于文慧护师、张凤护士现场操作示范,指导参观人员正确的打包方法;张晓主管护师则认真教授大家灭菌器械的检查方法。

  在无菌物品存放区,大家系统了解了无菌物品正确存放方法和无菌物品存放管理规范、制度。他们时而认真而快速记录着,时而不停拍照录像,生怕错过这个宝贵的学习机会。

  整个参观过程持续了约两个小时,参观人员的学习情绪高扬,人群中时不时有人发言提问,或者紧密结合自家不足探讨寻求解决方法。赵兰护士长与护士们都不厌其烦地一一讲解,耐心地解答基层同志的每一个咨询和问题。

  在对消毒供应中心器械、器具和物品等的回收、分类、清洗、消毒、检查包装、灭菌、储存、发放等各个环节的全程体验中,参观人员对蓬莱市人民医院完善的信息化建设、科学严谨的管理规范以及精准、高效、便捷、合理的消毒操作流程更加耳目一新。通过对国内外消毒灭菌新标准、新技术、新理念的解读,大家对加强消毒灭菌管理、强化医院感控有了更深刻全面的认知,有效提高了全市卫生系统专业队伍的整体素养。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