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卫计委新闻

如何申请长期护理保险待遇?需要什么资料?

来源:YMG  2018-10-19 13:13:52
A+A- |举报纠错

  问:患者该如何申请长期护理保险待遇?

  答:参保人需到自愿选定的定点医护机构递交身份资料、住院病历或门诊记录及其他辅助材料,由定点医护机构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有效性进行确认。经审核符合要求的,指导待遇申请人或其家属填写《烟台市长期护理保险待遇申请表》。

  问:如果我是烟台市A区职工,可以在B区申请长期护理保险待遇吗?

  答:可以。只要你是烟台地区参保职工,在烟台市辖区范围内可以就近选择一家定点医护机构提出申请。

  问:我是4月20日生的小孩,4月28日办理的出院手续。据说现在生育津贴是次月且按月发放到社保卡,但是至今社保卡里依然没有发放生育津贴,请问这是怎么回事?缴费基数是3110,发多少钱怎么算的?

  答复:生育津贴发放具体流程如下:1、女职工生育后出院与定点医疗机构即时结算生育医疗费;2、生育次月,生育保险经办机构复核定点医院生育登记结算信息;3、参保地生育保险经办机构批量生成生育津贴;4、金融机构将生育津贴发放至本人社保卡。以上流程大约需要2-3个月时间,建议您7月初持社保卡到银行柜台取现。女职工生育津贴计发标准为所在用人单位上年度职工平均工资除以30天乘以产假天数。

  咨询:我想说我生完孩子连续交了5个月的保险了,生育津贴还没给还让继续交,刚生完孩子没有上班,我哪有能力自己交那么贵的保险?

  答复:我市生育保险费按照“大数法则”筹集,由用人单位缴纳,职工个人不缴纳生育保险费。生育保险实施社会统筹的目的就是均衡企业生育费用负担,促进妇女平等就业,保障女职工生育期间的基本生活和生育医疗待遇,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同时,国家政策规定用人单位不得因女职工怀孕、生育、哺乳予以辞退、与其解除劳动或者聘用合同。(YMG记者 夏丹 通讯员 华元)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