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国内外健康新闻

仨月瘦了200斤!山东第一胖"让贤",如今已能飞快下楼

来源:齐鲁壹点  2018-10-23 13:35:14
A+A- |举报纠错

  不知不觉,“山东第一胖”王浩楠术后已满三个月,22日,他再次来到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准备接受23日的体检复查。从一开始的668斤到现在的476斤,王浩楠现在也能飞快地下楼了。这次来复查,他还有一个任务,就是跟同样做了袖状胃切除手术的24岁的张行波分享减重经验。来自枣庄的张行波,术后由520斤减至490斤,就目前来看,王浩楠“山东第一胖”这个称呼可以“让贤”了。

  “山东第一胖”王浩楠(右一)成功减重192斤,22日,他向刚做完袖状胃切除手术的24岁的张行波(中)分享减重经验。

  一天运动四五小时

  是减肥营里的榜样

  5月28日,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减重与代谢外科迎来体重高达668斤的19岁莱芜小伙王浩楠。7月11日,王浩楠接受了历时6个多小时的袖状胃切除术,被切掉4/5的胃。7月20日上午,王浩楠出院回家,此时他已减到591.2斤。第一次术后满月复查544斤,经过三个月,他又减到了现在的476斤。

  8月9日,王浩楠前往江苏参加魔鬼训练营,开始了他的运动减肥之旅。“刚来时,他走几步就趴在扶手上歇一会,现在每天健身加上遛弯,一天能运动四五个小时。”提起王浩楠的表现,一起参加魔鬼训练营的朋友马二鹏赞不绝口,他主动拿出手机向记者展示王浩楠在健身房努力而从容运动的视频,“王浩楠很努力,很棒,是我们大家的榜样。”

  虽说出院后相隔千里,但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曾参与王浩楠治疗的医生和护士,仍隔三差五与他沟通交流。“他这次和上次复查又不一样了,状态明显改变,自信了许多。”主治医生刘少壮说,王浩楠是个非常成功的减重案例,“他是个听话的病人,控制饮食,科学运动,整体治疗效果就很好。”

  就着辣子鸡羊汤

  他吃了13个大烧饼

  24岁的张行波10岁前的体重和正常孩子一样,过了10岁竟以一年20多斤的速度增长。“我带他去当地医院检查,医生说他就是正常的胖小孩,当时就没太在意。”张行波的妈妈张心平说。

  “我不太喜欢吃肉,喜欢吃面食,最喜欢吃面条。”说起最爱的面条,张行波说自己能吃完1.2斤干面条。“这都不算啥,有次他就着辣子鸡和羊汤,吃了足足13个烧饼,还是大烧饼。”张心平用手比划出一个西瓜大小的圆。

  去年,24岁的张行波买了一个最大称量为400斤的秤,他一称360斤。“又过了俩月,我一称380斤了,再过一段时间秤居然不显示数字了。”面对呈直线上涨的体重,张行波开始买不到适合自己的衣服,并感到害怕。后来,因为一次高烧,导致张行波全身机能衰退,情况不容乐观。“皮肤溃疡、肚子紧绷、高烧不退。”让张行波更难受的是,由于此次发烧,他竟增重60斤。

  老家医生劝张行波抓紧去大城市做减重手术,正好打听到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在做“寻找山东第一胖”的活动,张行波就带着满满的期待来了。

  俩胖见面互加微信

  多交流增加减重信心

  刘少壮说,张行波刚来时情况比当时的王浩楠要严重,病态肥胖症、Ⅱ型呼吸衰竭、重度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当初他发烧时增重这么多,就是因为肥胖的缘故,再不减重,他的身体会一天比一天差。”

  张行波的袖状胃切除术同样非常困难,但由于有王浩楠前期的手术经验,医生们更得心应手一些,但也足足做了5个小时。“平时好好预防肥胖,现在就不用受这罪了,怎么说也是在‘鬼门关’走了一圈。”刘少壮说。

  22日下午4点左右,王浩楠又来到山东大学齐鲁医院,除了等待第二天的复查,他还跟张行波见面互加了微信。“两人多交流,有利于张行波缓解术后焦虑、增强减重信心。”刘少壮说,好好控制的话,张行波术后前三个月能争取减下150斤。

  张行波对自己的减重也非常有信心,“王浩楠是我的榜样,我也坚信自己术后会恢复很快,减得肯定比他还要好。”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如意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