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疾病防治 > 糖尿病

糖尿病人有4大饮食误区?千万别乱入!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10-23 13:53:18
A+A- |举报纠错

  很多人应该都知道当出现糖尿病后日常的饮食是要特别注意的,大多数患者可以通过饮食控制让血糖稳定。但是也有一些患者在控制饮食后血糖还是得不到稳定,也不禁让他们很是奇怪,其实,很多患者在控制饮食的同时也存在一些饮食误区,也正是这些误区让患者血糖没法稳定。因此,要注意在平时要避免这几大饮食误区。

  糖尿病人要注意哪些饮食误区?

  一、粗粮比细粮更容易降血糖

  虽然有很多医生建议患者食物宜粗不宜精,多摄入膳食纤维的食物可以缓解身体对葡萄糖的吸收,从而达到控制血糖的目的。但是如果将一天三餐的主食全部换成粗粮,就会导致身体摄入过多膳食纤维而让胃肠道的负担增加,也会影响到身体对其他营养素的吸收,也就让身体难以做到饮食平衡的状态。

  二、蛋白质和脂肪不会让血糖上升

  有很多患者单纯的认为血糖上升是因为自己平时摄入的糖分食物过多导致,所以在发现自己出现血糖高的时候就控制糖分摄入,避免让自己摄入。但是血糖高的情况不单是因为摄入糖分过高的食物,在生活中蛋白质和脂肪也是提供热量的主要来源,如果身体内摄入的热量过多也会导致患者的血糖出现波动。

  三、动物油少吃,植物油可以随意吃

  有不少患者以为动物油在进入身体后会造成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从而加重糖尿病,因此在平时就让自己少摄入动物油,但是却认为植物油不含有脂肪,所以可以随意使用。却不知道植物油中含有比较高的不饱和脂肪酸,在进入身体后容易出现氧化的现象,就容易让糖尿病病情加重,也容易引发其他并发症。因此,不管是动物油以及植物油都要适当的摄入,不能过多也不能过少。

  四、无糖食品不会让血糖上升

  目前在市面上有很多商家推出无糖食品都宣传这些对糖尿病患者没有伤害,因此很多糖尿病患者会将无糖食品代替生活中的一些有糖食物。却不知道这些无糖食品中虽然没有含明显的蔗糖、葡萄糖以及麦芽糖,但是这些食物其中也还有很多热量,而这些热量在食用后也是转化为糖分,从而导致血糖上升。因此患者要特别注意如果每天要摄入无糖食品,就要算入每天摄入的总热量中,这样才能避免自己身体摄入过多的热量,让血糖上升。

  温馨提示,虽然糖尿病人在日常的饮食要严格的控制,但是也不能要求过于严格,如果让身体长期处于营养不良的情况下也是会让血糖上升的。所以患者在每天进食前要制定好每天摄入的总热量,并且不超过这个范围,才能够保证身体摄取足够的营养所需,也能够防止血糖出现波动。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