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传染病医院绩效改革动员大会暨培训会顺利召开

来源:胶东在线  2018-09-30 14:15:00
A+A- |举报纠错

  为深入推进医改工作,提高医院绩效管理水平,调动医院职工工作积极性,2018年9月26日,烟台市传染病医院召开了岗位绩效改革动员大会暨培训会。会议特邀北京大学、厦门大学等多家著名大学特聘专家夏宇教授做了题为《基于医改与员工发展的岗位绩效管理新模式》专题讲座。院领导班子及全院中层干部近8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邹志强院长主持了会议。

  首先,邹志强院长作了动员讲话。邹院长指出实施绩效改革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改变收入分配结构的重要内容,通过绩效改革,建立起一套科学的激励机制,对于增强我院活力,更好地调动员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发挥个人潜能,促进医院的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随后,夏宇教授结合国务院《关于加强公立医疗卫生机构绩效评价的指导意见》,系统讲解了绩效改革的目的、原则、作用、设计流程和目标,以及实施绩效管理的流程、核算绩效工资的具体方法等。 “基于医改与员工发展的岗位绩效管理新模式”是建立在以岗位数量、病种难易程度、成本控制、安全质量、专科特色、费用控制、患者与员工满意度以及临床科研教学为主的综合绩效考核模式,使医护人员更加注重工作质量和服务效率,实现医院与员工个人共同发展。

  本次培训既是一场绩效改革培训会,又是一场医院管理经验传授的视听盛宴,正式拉开了医院绩效改革工作的帷幕。通过培训,使全院干部职工进一步了解了实施绩效考核的目的、意义和各自的职能,为绩效改革的全面启动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