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护婴育儿

父母的习惯可能让孩子患糖尿病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10-27 08:48:00
A+A- |举报纠错

  目前,我国糖尿病患病率高达9.7%,其中2 型糖尿病患者占90%以上。一般来说,2型糖尿病多在35~40岁之后发病,但如今年轻人也逐渐受到糖尿病的" 青睐"。据报道,有研究发现患者父母的饮食习惯与子女2 型糖尿病的发病和代谢健康受损息息相关,而近期发表在著名学术期刊《Diabetes》上的一项研究更是指出,父亲的运动习惯竟然在子女的肥胖和代谢模式中发挥重要作用,甚至可以抵消父母高脂饮食引起的子女代谢异常!这就在告诉所有准父亲们,该去健身房啦!

  儿童糖尿病对孩子的健康存在着非常大的危害,那么具体体现在哪些方面呢?下面我们不妨来看看。

  儿童糖尿病对大血管与神经有很大的影响,因为儿童的免疫力比较差。所以,对身体的危害比较大。身体健康会大大的下降,严重的情况还会致残甚至丢掉性命。但是目前糖尿病没有治愈的药物,只能依靠胰岛素来缓解病情。

  儿童糖尿病对身体的发育也有一定的影响。比如,身材矮小,发育迟缓。糖尿病不但对孩子的身体有一定的影响,其中对心理也是一种伤害。

  易患各种感染,尤其是呼吸道及皮肤感染,女婴可合并莓菌性外了且炎而以会阴部闯关为明显的症状。长期血糖控制不满意的患儿,可于1~2年内发生白内障。晚期患儿因微血管病变导致视网膜病变及肾功能损害。

  儿童糖尿病会引起哪些病变

  1、糖尿病肾病

  病程长,起病早的儿童,可伴有糖尿病肾病,产生率与病程有关,5-9年者,约为8.0%,10-14年为25.2%,大于15年者为33.8%,病变以肾小球轻度增生为主,引起弥漫性及结节性肾小球硬化。

  2、糖尿病眼病

  儿童糖尿病产生增殖性视网膜病变后5年致盲率为50%左右。视网膜病变与视网膜内多元醇代谢亢进,造成山梨醇蓄积,使毛细胞血管通透性增加有关。此外,高血糖所致的非酶糖基化反应使毛细血管基底膜增厚,管壁细胞损伤,形成视网膜病变的特点性转变。也有少数病人产生白内障。

  3、神经病变

  表现为肢体麻木,刺痛,烧灼感。病程长者,可伴有胃肠功效混乱及排尿障碍等自主神经病变,中枢神经也可受累如脑萎缩等。

  4、骨关节病变

  骨关节病变的重要表现为骨矿物盐减少,骨密度减低,掌骨x线皮质变薄,其原因不明。高血糖时肾小管钙和磷的重接收减少,可能是骨矿物质减少的原因之一。

[ 责任编辑: 刘孟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