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科学饮食

三分之一的癌症是吃出来的 这些致癌食物要避免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10-27 08:53:00
A+A- |举报纠错

  众所周知,中国是美食的大国,各式各样的美食佳肴数不胜数,但在美食的背后,不容忽视的是中国也是一个癌症大国。有研究显示,中国人患癌症的几率高于其他的国家,很大的原因与饮食有关,而三分之一的癌症死亡,正与着饮食有关系。

  三分之一的癌症是吃出来的这些食物要少吃

  1、常吃腌制食品容易得胃癌

  武汉晚报曾报道一个爱吃泡菜的家庭,家里许多人都是泡菜的“忠实粉丝”,一连着就吃了三十多年,正因为这个不起眼的习惯,这一家庭的夫妻两人相继患上了胃癌,而其6个子女中也有4个被检测出感染幽门螺旋杆菌。

  泡菜为什么会致癌?众所周知,泡菜是属于高盐的食品,在腌制过程中添加了许多的亚硝酸盐,经过食物的发酵之后在胃中会产生致癌物质。高盐饮食正是导致胃癌的第一杀手,比起平时饮食清淡的人,高盐饮食的人患上胃癌的几率会高出两倍。

  2、油炸食物容易得肠癌

  油炸食品可是许多人的“心头好”,无论什么食物,经过油炸之后,酥脆的同时还散发着诱人的香味。但是,即使健康的食物,经过高温的烹饪之后会产生大量的油脂氧化聚合物,具有强烈的接触致癌性,会增加肠癌、消化道癌症的患病风险。

  油炸食物这么美味难道就不能吃了吗?也不是,适当的少量食用,并配合足够的蔬菜水果,可以减少其对人体的伤害。

  3、太烫的食物容易得食管癌

  “趁热吃”常出现在长辈的口中,看着热乎乎的汤一下子经过食管进入胃里,一时的口舌之快,稍不注意很容易就损伤了食管黏膜,大大增加了癌变的风险。世界卫生组织曾警告,食用65摄氏度以上的热饮可能增加患食道癌的风险。而我们平时所喝的热水、热汤、热食,很多都已经超过了65摄氏度。建议在食用热食、热饮时,应该等到食物不再烫口的时候再进食,特别是麻辣烫、火锅、热奶茶等,切记吃太快吃太烫。

  4、高脂食物小心乳腺癌

  高脂肪的食物中含有许多饱和的脂肪酸,会影响人体内分泌环境,刺激雌激素的分泌增加,导致乳腺上皮细胞的增生,从而增加了乳腺癌的患病风险。建议平时饮食中注意油脂的摄入,动物内脏、烹饪油等油脂摄入不要超过30克。

[ 责任编辑: 刘孟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