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男性健康

男人吃人参好处多?但这3类男人应忌吃人参!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10-29 11:40:24
A+A- |举报纠错

  自古以来,人参就被人们称为救命的神药,这大大的说明了,人参对于人的身体来说有很好的滋补作用,对于男性朋友们的好处更不用多说,不但可益气养血,还可以调精补肺,是非常不错的一种补养食材。

  男人吃人参有什么好处?

  1、人参可以大补元气

  有气虚的情况,主要表现就是气血比较微弱,而且四肢冰冷,呼吸非常的短促,脉搏也比较微弱,这个时候就可以吃人参来补一下元气。另外,肺气不足的朋友,容易出现气短局促,没有力气,体质虚弱也可以用人参来进行缓解。

  2、人参可以生津和安神

  如果男性有气虚两伤,经常发热,可以用人参来进行安神和生津。气血不足导致的容易疲惫,睡眠质量不好,也可以用人参来进行调理。人参食用正确的话,不但可以促进消化液的大量分泌,还可以增加我们的肠道功能,增加食欲,对于有慢性胃病的患者也有很好的缓解作用,可逐渐使症状减轻。

  哪些人不适合吃人参?

  1、阴火太旺的人

  引火太旺的人不适合吃人参,因为人参会导致身体里面的阳火更旺,身体本能长时间处于一种兴奋的状态,会大量的消耗身体里的精液。患者经常会出现喉咙干痛,头晕目眩手心发热,大便干燥的情况。甚至有的阴虚患者在吃了人参以后,会出现流鼻血以及口说生疮的症状。

  2、感冒发热的人

  现在生病的人不适合吃人参,特别是感冒发烧的时候,因为服用人参以后,人们生存的血液循环的速度会大大增加,导致部分患者出现心悸的情况。另外在发烧感冒的时候,人的身体本来就虚弱,如果吃了一些人参的话,很容易导致发烧的问题加重,对于疾病的康复并没有任何好处。

  3、湿热导致的严重浮肿

  对于容易浮肿的人不适合吃人参,因为人参有非常显著的抗利尿的效果,在服用了之后,不但不可能把浮肿的问题解决,反而会导致症状越来越严重。所以不建议这类人群服用,除此之外肾功能不太好的人由于排尿比较少,也不建议服用人参。

  另外,经常失眠多梦或者是心情比较烦躁的时候,不适合吃人参,人参会让人们的精神更加的亢奋,不但睡眠的质量会变差,而且很难让心静下来。

初审:栾雪
复审:尹伟华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