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科学饮食

每天吃榴莲对身体来说有没有好处?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10-31 08:53:07
A+A- |举报纠错

  榴莲是一种神奇的水果,有些人非常喜欢吃它,有时能确连看都不想看到,因为气味而被世人所知,也因为气味被无数人排斥,因为口感又被无数人钟爱,对于榴莲,大家都各自有各自的看法,喜欢吃榴莲的人恨不得每天都吃,但是榴莲对身体健康来说到底是有害还是用益,或者说每天吃榴莲对身体来说有没有好处?

  每天吃榴莲对身体来说有没有好处?

  榴莲其实是一种对人体健康非常有益的水果,本身具有非常丰富的营养价值,特殊口感商业价值也非常高,还有一些很好的保健功效。对阴虚或者阳虚的朋友来说,吃榴莲可以帮助改善阴虚或者阳虚,补充身体的各种所需能量,让身体阴阳相调,保持平衡。

  吃榴莲还可以增强人体的免疫力,具有人体合成免疫球蛋白所需氨基酸的多种成分,对抵抗力非常有帮助。而且因为榴莲属于热带食物,生长于热带的它可以祛除人体的湿气,使体内血液活力增加,对于因为体内寒气,致使痛经的女性来说是非常有好处的。还有人说闻到榴莲的气味还可以增加食欲,虽然榴莲的气味非常不好闻,但是却又真的可以让某些人增加食欲。

  榴莲还含有非常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帮助人体拍便排毒促进新陈代谢,对某些高血压患者也有一定的作用,它所蕴含的丰富维生素C还可以帮助人体补血。

  每天可以吃多少榴莲?

  虽然榴莲有很多的好处,但是中国有句话叫过满则亏,如果每天半个榴莲,先不说需要花多少钱,就单因为榴莲本身的营养作用就会让身体承受不住。榴莲会给身体不停的补血。每次吃过一个或者半个榴莲之后都需要给身体一个缓冲期去全面吸收它的营养成分。榴莲的热量极好,长期吃榴莲最常见的就是上火,还会让自己发胖。

  榴莲建议每天食用不超过100克一般不超过2块是适合的。身体有自己的所能承受的限度,一旦超过这个限度表现出来的就是疾病,不仅是榴莲不能天天吃,还有很多食物都不能天天吃,过满则亏的道理是非常有实践意义的。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