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中医养生

冬季感冒频频找上门 选择中医按摩法治感冒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10-31 08:54:02
A+A- |举报纠错

  冬季天气寒冷,要做好预防感冒的措施,冬季感冒是常见问题,感冒通过中医按摩法能有效缓解感冒的症状,并且要根据气候变化适当增添衣物,搓手掌能促进血液循环,能起到防治感冒的作用,能有效缓解鼻塞等问题,中医按摩如何治疗感冒?

  选择中医按摩法治感冒

  1、搓手掌能促进血液循环的速度,可以起到防治感冒的作用,能起到温暖身体的功效,能够让身体更快的温暖起来,搓手掌具有疏通经络的作用,而且能加快人体新陈代谢的功能,两只手相对迅速搓动搓到发热为止,能起到防治感冒的作用。

  2、点压迎香穴能改善感冒症状,并且能让彼此更快的通气,感冒会出现鼻塞的症状,通过点压迎香穴能有效缓解鼻塞的问题,按摩时有酸胀感最佳,每次按摩应该要持续十分钟左右,可有效缓解感冒的症状。

  3、按足三里穴能缓解感冒,用手食、中两指,用力按压足三里穴具有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具有疏通经络的功效,能有效缓解感冒的症状,并且也要注意身体保暖,避免身体受寒,根据气候的变化适当增添衣物,能有效缓解身体不适。

  冬季感冒如何护理

  1、冬季感冒要多喝些温开水,能起到缓解感冒的作用,能有效缓解鼻塞等问题,在饮食方面要选择清淡的食物,尽量选择容易消化的食物,注意口腔清洁卫生,并且要注意身体保暖,做好相应的护理工作能有效缓解感冒症状。

  2、在饮食方面要吃些细软的食物,可以喝些红糖生姜水能起到缓解感冒的作用,能让身体快速的温暖起来,能促进人体新陈代谢的功能,感冒期间应该要多吃些绿叶蔬菜,蔬菜中含有的成分能起到抗病毒的作用,能缓解感冒症状。

  3、注意室内环境的调节,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并且要注意室内温度和湿度的调节,新鲜的空气有助于感冒的治疗,而且有利于人体新陈代谢,可以减少有害物质,对呼吸道的刺激,能有效缓解喉咙以及鼻腔不适的问题。

  中医按摩如何治疗感冒?感冒可以通过中医按摩来缓解症状,感冒期间要注意身体保暖,避免身体受寒,按压足三里穴能有效缓解感冒的症状,可以缓解鼻塞等问题,能促进人体血液循环的速度,可以起到疏通经络的作用,搓手掌能缓解感冒症状。

初审:栾雪
复审:尹伟华
终审:杨淑华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