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烟台健康资讯 > 毓璜顶医院

如何守护我们的关节健康直到终老 毓璜顶医院专家周六举行讲座

来源:胶东在线  2018-10-31 09:59:57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0月31日讯(通讯员 成修 肖宏)您是否会在跑步后觉得膝盖疼?您是否打球后觉得脚踝隐隐作疼?您是否在健身后觉得腿部肌肉酸疼?或许您还会在练习太极拳之后感觉到膝盖疼痛剧烈。那么,如何避免并预防这些疼痛的发生,在出现疼痛后又如何去治疗呢?本周六(11月3日)上午9:00-11:00,在毓璜顶医院职工食堂三楼会议室,烟台毓璜顶医院关节外科主任王光达将就“守护关节健康防治关节疾病”为题,对人体各个关节的健康知识进行普及和讲解。届时,王光达团队还将进行免费义诊。

王光达(右一)和他的团队
王光达(右一)和他的团队

  关节,对于人体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然而,一些不恰当或者不健康的运动方式总会让如此重要的部位受伤,引发疼痛。关节炎或关节病牵涉范围非常广泛,种类繁多,病因各异,普遍的临床症状均可表现关节疼痛。任何原因导致的关节炎,如能及时就医,对症治疗,一般都能治愈或缓解。而且,关节疼痛是一种不分年龄大小都可能存在的病痛,孩童的生长期会伴有疼痛,年轻人不合理的健身也会发作,随着年龄的增长,骨质疏松容易导致关节的损伤及疼痛。

  我国的关节炎患者有1亿以上,且人数在不断增加。临床表现为关节的红、肿、热、痛、功能障碍及关节畸形,严重者导致关节残疾、影响患者生活质量。在这其中,如何正确认知我们的关节识别它的疼痛类型就成为了重要的问题。

王光达(右一)和他的团队讨论患者病情
王光达(右一)和他的团队讨论患者病情

  在毓璜顶医院关节外科,众多患者因为疼痛难受前来就诊,毓璜顶医院关节外科主任王光达表示,疼痛和失能只是“一种疾病结果,伤病背后的原因才是真正的罪魁祸首,只有究根溯源才能真正给患者带来健康。”正是在临床中发现了太多的问题,王光达决定进行带领团队向市民做一下宣讲,让市民正确认识对待关节。

  据悉,王光达主任将就骨关节的保健和防治进行科普讲解,长期伏案、驾驶、弯腰负重等姿态不良者以及爱好运动的市民都很有必要参加此次健康大课堂,相信您会收获到丰富的健康知识。

  讲座时间:11月3日(周六)上午9:00-11:00

  讲座地点:毓璜顶医院职工食堂三楼会议室

  讲座内容:守护关节健康以及关节疾病防治

  主讲人:王光达,烟台毓璜顶医院关节外科主任,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生导师。从事关节外科的临床和科研工作。曾在德国及香港进修学习人工关节置换术,专长于各类骨与关节疾病的诊断与阶梯式治疗。有数千例各种人工关节(膝、髋、肩、肘、踝等)置换手术的丰富经验,尤其擅长髋、膝关节疾病的诊治及人工全髋、全膝关节置换和翻修手术。在单髁置换术及股骨、胫骨畸形截骨矫形术的开展处于国内前列。承担并完成省、市级课题多项。先后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第一作者与通讯作者论文20余篇,SCI文章3篇,参与论著编写与编译的著作2部。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