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生活提醒

睡觉前喝牛奶未必是好事 原因有这些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11-01 11:04:43
A+A- |举报纠错

  牛奶对健康有很大的益处,很多人都有睡觉前喝牛奶和起床喝牛奶的习惯,然而,专家表示,以下这类人睡前不适合喝牛奶。

  睡觉前喝牛奶未必是好事

  尿石症是泌尿疾病中最容易发生的疾病,只要平时吃太精细的食物,那么导致尿石症的发病率也会越高。在生活中我们还是不能够杜绝尿结石的存在,但是我们还是可以通过调节饮食,来控制尿石症的发病率,还要注意的是我们在睡前还是要少喝牛奶,平时要少吃甜食。

  入睡后,尿量减少,尿液浓缩。肾结石绝大部分由草酸钙成份组成,结石形成的最危险因素是钙在尿中浓度短时间突然增高。因为牛奶的钙含量是十分较高的,在喝了牛奶后的二三个小时里面,要有钙来通过肾脏才能够排除出去的高峰,那么如果这时候尿液的含量比较浓缩,钙在经过肾脏较多,就容易导致结石的产生。因而,在这个时间段特别是晚上,还是尽量减少喝牛奶,还要注意喝牛奶的时候要减少进食有草酸成份的食物,如菠菜、巧克力、葡萄、可可等。

  除此以外,还要多饮水,以临睡前饮水500毫升,起床排尿后再饮水200毫升为宜,日常天天要分时屡次饮水,以保证尿量在2500~3000毫升左右,这对预防尿路结石大有好处。凡含杂质钙盐过多的水,要净化、煮沸后才能饮用。甜食也是结石的“帮凶”,因为甜食中主要成份是糖,服糖过多后,尿中钙离子浓度、草酸及尿的酸度均会增加。尿酸度增加,可以使尿酸钙、草酸钙易于沉淀,促使结石形成。

  饮食上,除了限量摄入含很多的草酸的食物,包括豆类、甜菜、芹菜、巧克力、葡萄、青椒、香菜、菠菜、草莓及甘蓝菜科的蔬菜,也要避免酒精、咖啡因、无花果干、核果、巧克力、羊肉、茶和青椒等。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