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烟台医疗动态

“世界卒中日”,他们在行动

来源:胶东在线  2018-11-01 11:50:06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11月1日讯(通讯员 艾萧 张呈祥) 2018年10月29日,是第十三个“世界卒中日”,主题是“战胜卒中,再立人生”。为提高群众对脑卒中防治知识的知晓率,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实现脑卒中的早防早诊早治,首批入选国家级“综合卒中中心”的蓬莱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发挥区域学术领先优势,联合公共卫生、超声等相关科室共同举办了“世界卒中日”大型义诊宣传活动。

  一大早,医院门诊大厅的LED大显示屏就开始滚动播放“世界卒中日”主题口号。身着“红手环”志愿队服的医护人员耐心为前来咨询的市民普及脑血管病防治的健康知识,解答脑卒中、高血压等疾病的相关疑问,发放健康宣传手册;热心为其进行免费的血压测量及颈动脉B超斑块筛查,并根据颈动脉彩超检查结果给予下一步诊疗建议及用药指导等。

  同时,在黄海绿洲公园,蓬莱市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为过往市民免费测量血压,讲授防范中风的知识,以期及早发现并防治动脉硬化,降低脑血栓发病率。活动现场市民们热情参与,收到了理想的宣传效果,市民对脑卒中早诊早治及合理规范用药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

  链接:

  脑卒中俗称“中风”,包括脑梗死和脑出血,目前脑卒中已经超过缺血性心脏病,成为我国人口致死、致残的首要原因。而脑卒中是急症,其黄金救治时间是4.5小时,即从患者发病到用上静脉溶栓药物的时间。在4.5小时内进行溶栓治疗,可有效降低死亡率和致残率。因此,患者突发脑卒中要及时就近送到区域卒中中心救治。

  小贴士“三步识中风”:巧用医疗急救电话“120”,即把中风识别和中国特有的医疗急救号码1-2-0直接联系起来,最后的红色电话直接表明急迫性。此方法简单形象易记,即使是小孩、老人及受教育程度低的人也能记住,真正把数字变成行动!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