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新闻 > 卫计委新闻

因工作调动去外地缴纳社保是否计入缴费年限

来源:胶东在线  2018-11-02 11:47:25
A+A- |举报纠错

  胶东在线消息  近日,问题编号为881477的网友留言咨询:因系统内部工作调动,需要到济南工作几年,然后再回烟台,想咨询几个问题,请予解答。1、根据烟台市的规定,退休时医保缴费需达到一定的年限,退休后方能享受医保待遇,我离开烟台到济南的这几年,如果在济南缴纳医保,将来计不计入缴费年限? 2、如果不计入缴费年限,我是否可以在烟台单独缴纳医保,社保在济南缴纳?3、医保如果转到济南,个人账户资金是否可以提取? 4、视同缴费年限是指什么?如何查询本人的视同缴费年限?

  烟台市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对此回复:您好,感谢您对社保工作的关注与支持!您在外地缴纳社保,回烟台工作时办理社保转移手续,您在外地的缴费时间计算到您的缴费年限中,医保个人账户金的提取,您可以具体咨询烟台市社保卡管理中心,电话:6202923。视同缴费年限是指,如果是合同制工人,1984年11月之前工作的时间视同缴费年限(需看个人档案),如果是固定工,1992年7月之前的工作时间视同缴费年限(需看个人档案)。视同缴费年限的查询只能查询看参保人员的个人档案。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