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家庭保健

想靠ct检查出胃癌,医生会笑你太无知!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11-03 10:42:03
A+A- |举报纠错

  胃癌在近今年的发生率是比较高的,很多人因为日常饮食的不注意导致胃部出现癌症病变,从而发生胃癌。而很多人认为想要知道自己是否有出现胃癌,可以通过ct检查出来,所以很多在进行ct检查后没有异常的患者就认为自己没有出现胃癌。但其实,胃癌并不是通过ct就可以检查出来的。

  ct能检查出胃癌吗?

  ct检查虽然是一种比较先进的影像检查,而且对身体没有任何损伤性,所以很多人在发生各种内脏器官疾病的时候都想通过ct检查来确诊。但其实ct检查对于实质性的脏器检查有一定的作用,而对于空腔性脏器的检查却没有理想的结果h就如同胃癌,胃癌属于空腔脏器的表现,一般通过ct检查室检查不出来的。

  哪些检查可以确诊胃癌?

  一、胃镜检查

  胃镜检查是诊断胃癌最直接最有效的检查方法,它能够帮助患者发现早期胃癌,而且还可以通过对肿瘤溃疡进行良恶性性鉴别,而且胃镜检查可以通过直观外部的整个情况和病灶,进而来确定胃癌的类型以及病灶浸润的范围。

  二、超声内镜检查

  超声内镜检查也是临床上检查胃癌的一件常用的方法,这种检查方法主要是在内镜前端安置微型高频超声探头,并且将其放入肠道或者胃腔内进行超声检查,通过超声探头检查可以直截了当的看清楚胃部的各个结构以各种情况,也能够了解是否存在胃癌以及胃癌的情况,还可以帮助确诊胃癌的种类和阶段。超声内镜检查普通胃镜不同的地方在于超声内镜有透视的功效,它能够看清楚胃镜看不到的粘膜下病变,也能够更加准确的判断肿瘤周围转移的情况。

  三、肠胃钡餐透视检查

  肠胃钡餐透视检查也就是常说的胃钡餐造影,肠胃钡餐造影检查可以清楚的显现出胃黏膜细微结构以胃小区各方面的情况,从而进行对胃癌的判断,特别是对于早期胃癌有着准确的判断。

  温馨提示,大家要知道的是如果自己出现胃部不适就要及时进行相关检查,特别是在出现一些胃癌症状的时候更是要及时进行胃癌筛查。如果检查出胃癌就要及时进行治疗,不要一听到胃癌就以为是不可救治的疾病而拒绝治疗,有些胃癌是属于良性的,只要通过治疗是可以让其消失的。

[ 责任编辑: 高安娜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