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呵护女性

安全期避孕可行吗?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11-04 09:00:01
A+A- |举报纠错

  那个正常的女性在每个月都有一段安全期,安全期就是指在这个期间女性没有排卵,在这个时间段内如果女性进行性生活是不会怀孕的。也正是如此,很多人就自己推算安全期,并且采取安全期进行性生活来避孕,但是,这安全期避孕并不是完全可靠的。

  女性安全期怎么推算?

  总的来说,一个月经周期里女性的安全期在可以分为两个阶段,排卵前与排卵后,由于女性排卵的日子是在下个月经来临前的第14天,在这一天女性会排出卵子,而且卵子在身体内会存活三天左右,所以一般在月经来临前的第14天以及卵子存活在身体内的三天就称为排卵期,而在排卵期前以及排卵期后就被称为安全期。很多人以为在安全期没有排卵就在安全期进行性生活来避孕,但在生活中很多在安全期避孕的女性怀孕的现象。

  安全期避孕可行吗?

  一般来说女性选择安全期避孕并不完全可靠的,有些女性在安全性还是照样会怀孕,主要的原因有以下几个。

  一、并非只有在排卵期排卵

  由于一些女性会因为长时间的性压抑在突然进行性生活的时候情绪容易激动,就会让女性产生突发性排卵,这样就容易出现受孕。

  二、安全期计算不准确

  就算女性知道怎么推算自己的安全期,但是也并不能保证自己的推算完全正确,有时候推算的结果错误就会让安全期变为危险期,这样在安全期进行性生活的时候就容易受孕。

  三、每一次排卵并不一定按部就班

  具体来说排卵并不是非常有规律的,卵子的排出和女性生活的环境以及女性自身的体质有着很大的关系,有些女性会因为突然的环境改变以及情绪的问题导致排卵期提前或者推后,甚至有些在经过几个月经周期后才排卵也是有的。

  四、药物导致

  有些女性在服用一些药物后有促进排卵的作用,这样就会在不知不觉下让卵子的排出时间提前,这样就容易在安全期出现排卵。

  总的来说,女性想要通过安全期来避孕是不可靠的,如果自己还没有做好怀孕的打算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就要做好避孕措施,才能够防止自己意外怀孕而需要进行人工流产终止妊娠,这对女性朋友来说伤害性是特别大的,所以只有做好完全的避孕措施才能避免自己的身体受到伤害。

[ 责任编辑: 朱寅杰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