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科学饮食

经常吃玉米有什么好处?煮玉米的水也不能错过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11-05 09:41:02
A+A- |举报纠错

  玉米是一种天然的五谷杂粮,对人体的有益功效非常多。玉米本身也含有很多对人体有益的营养物质,玉米的食用方法大多是用水煮,很多人都会习惯性在玉米煮熟以后把这种煮玉米的水倒掉,但是其实煮玉米的水也是有很多营养物质的,对人体也有很多有益的功效。

  玉米的食用价值哪些?

  玉米的食用价值和营养价值都很高,玉米里面含有很多淀粉,因为这些淀粉容易让人们有饱腹感,但是也会因为这样让肠胃很难消化吸收。玉米本身就可以调中和胃,非常适合脾虚的人食用,中医很多研究都表明玉米可以保护人体心血管,现代营养学也认为玉米里面含有的物质,可以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浓度,预防人体三高。

  因为吃玉米的时候是需要用力咀嚼,所以这其实对牙齿和面部肌肉来说都是一种锻炼,也可以促进唾液的分泌,把玉米嚼烂一点还可以有利于食物消化。玉米中还含有粗纤维,以及大量都镁元素,这种是可以加强肠胃蠕动,还可以促进人体排毒排废,人体新陈代谢也会提高。

  吃玉米不要错过这些

  玉米的营养价值很多人都知道,但是煮玉米的水的营养价值却容易被忽略,而且还会以为煮玉米的水根本不能食用。

  玉米的食用方法最常见的就是直接把它用水煮熟。而且其实玉米是一种非常好的杂粮,经常吃的玉米部位是玉米粒,很多人都会在食用的时候把玉米的须给拔掉。但是其实不仅玉米粒的营养价值很高,玉米的须、梗甚至于煮玉米的水营养价值都很高,还可以用来食疗某些身体问题。

  煮玉米的水不仅可以饮用,还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它不仅有玉米的香甜,还有很好的利尿消炎,去肝火等功效。可以在煮玉米时留一些玉米的胡须,也可以留两层青皮,这样的话会让味道和药效都会更好,喝煮玉米水还可以延缓人体衰老。

  在了解了煮玉米的水的功效之后,就不要再将这种很好的营养给浪费了,其实,人体的很多所需营养,都可以从日常的饮食中获得,根本不需要为了某一种营养物质,专门去买那种补品和保健品,食疗永远是最健康,最安全的补充营养的方法,只要用心去了解那些可能对人体有营养的食物,就可以从中获得营养。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