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胶东在线 > 健康 > 养生保健 > 生活提醒

走路速度变慢是早衰表现?女性应注意3个早衰症状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8-11-05 09:46:06
A+A- |举报纠错

  变老是很多女性都非常害怕的事情,但是也是不可避免的自然规律,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你会发现自己已经出现了早衰的症状。当原本一头乌发突然出现了几根银丝,或者是在光滑的脸上出现了几道不深不浅的皱纹,这个时候很多人已经意识到自己变老了。其实,不但是白发和皱纹代表身体出现了衰老,很多症状也会预示着机体慢慢的走向衰老,下面就让我们来一起了解一下吧。

  走路速度变慢真的是早衰吗?

  很多人会发现,在年轻的时候体力非常的充沛,走路的时候也非常的快,不管走多远也不觉得累。而稍微上了一些年纪,总是会感觉没走几步就气喘吁吁,甚至不喜欢运动,走路的速度比以前要慢很多,走路的步伐大小也会慢慢的出现了微妙的变化。这个时候就是由于身体的心肺功能出现了下降的趋势,再加上我们自身的机体肌肉出现萎缩,关节的活动力明显降低,而造成的衰老迹象。

  早衰的表现有哪些?

  1、睡觉少

  不少的年轻人经常有熬夜的习惯,甚至都到凌晨还不睡觉,第二天又会醒的很晚。可是慢慢的会发现身体再也经不住熬夜了,第二天又起的非常的早,晚上很容易醒,睡眠不是很踏实,在白天的时候经常会出现补觉的情况,睡眠的时间也变少了,这些都属于正常的生理变化。在成年了以后,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睡眠的时间反而是越来越少,这也是人们变老的一个比较明显的症状。

  2、自己身体的免疫力差

  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身体素质也会逐渐的出现走下坡路的趋势。事实确实如此,随着年龄的不停增长,人们身体的免疫能力也会随之发生一些变化,面临能力再出现下降的时候,人们最主要的表现就是经常容易出生病。在生病以后又很难像以前一样快速的恢复健康,往往会经过很久才会恢复,就连比较小的感冒都是很长时间才可以彻底好。在受伤了以后伤口愈合的速度也会比之前慢很多,这个时候就需要时刻的保持的运动,让自己补充身体里面所需要的营养,增加自身的免疫能力。

  3、经常牙痛

  除了以上介绍的两点比较明显的早衰症状以外,很多人还很容易出现口腔的问题,身体出现早衰以后牙齿很容易出现自然脱落或者是牙齿疼痛的情况。口腔里面分泌的唾液也会慢慢减少,容易出现口干,特别是咀嚼能力也会出现一些明显变化。因此出现这些症状以后不要过于担心,这属于正常的自然规律,可以经常运动,减缓衰老的速度。

[ 责任编辑: 栾雪 ]
相关新闻
胶东在线版权所有

网站简介网站地址标识说明广告服务联系方式法律声明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